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我警徽之名 守你阳光成长

2021-05-27 16:44: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一种关怀,它常使我们肃然起敬;有一种力量,它能让我们精神抖擞;这种关怀从眼里轻轻释放;这力量,在指尖悄悄流动——它就是爱心。5月25日,在青海微凉的初夏,门源县第一寄宿制中学迎来了一支暖心的队伍——天佑德“青稞行动”助学团队和青海省门源监狱团委。

16390495365245004_5.png

爱心团队到达学校时,孩子们正在上课。屋外参与此次活动的近20名狱警,顶着骄阳站着军姿、排列着整齐的方队,等待着孩子们下课。为了助力学生们塑造阳光心态,在发放仪式开始前,门源监狱团委书记刘少林向学生们讲解青少年法律知识,还与孩子们结下“成长之约”,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努力回报爱心,用行动成就未来。

“我喜欢读书!”“我有新书包了……”捐助仪式上,依照学校需求,助学团队给全校师生带来了电视、电脑、书包、笔记本、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这是天佑德“青稞行动”第135所爱心学校,也是与门源监狱团委第三次共同携手,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多年来,“青稞行动”走进校园、走进贫困家庭,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青稞行动”也吸纳了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之士”,共同致力于公益助学活动,让温暖不断延续。

16400550872390022_5.png

为了表示对爱心团队们最诚挚的谢意,第一寄宿制中学的孩子们身着盛装,特别准备了舞蹈和合唱节目。灵动的身体里是熠熠生辉的少年朝气,洪亮的歌声传达出“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的志气,整个校园顿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16403615837685704_5.png

第一寄宿制中学的学生代表们还专门为出席活动的爱心人士和警察一一佩戴了最鲜艳的红领巾,来表达他们最崇高的敬意。“谢谢警察叔叔阿姨们!” 当红领巾和警察蓝的搭配,形成了一幅“你敬我纪律严明树警察形象,我敬你活泼天真享年少时光。”的美好画面,成为一束光拥抱另一束光的温暖力量。相信这束会一直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16405381436636028_5.png

短暂的行动结束了,但“青稞行动”助学计划却不会停止,孩子们的成长不会停止,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也让所有的善良传播的更远、更广……(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谢青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