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腊八服务“全攻略” 风雨同“粥”送温暖——学院巷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 温暖学院人”暖冬活动

2021-01-21 16:4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腊八节”当天,西宁市古城台街道学院巷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浓情腊八粥 温暖学院人”腊八节暖冬主题活动。

暖心送“疫”线,以粥传关怀。活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动员辖区“红袖标”志愿者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社区工作人员将自己亲手熬制的香气四溢的腊八粥分别送到辖区“红袖标”志愿者手中,感谢她们为辖区安定和谐所做的贡献,并叮嘱她们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巡查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在近期疫情排查中居家隔离的人员送去了一碗腊八粥,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和问候,让她感受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

爱心送孤寡,赠粥传温暖。为孤残老人王菊林也送上了腊八粥,同时组织西宁二中的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春联、为她贴窗花、擦玻璃、打扫卫生,为她带去腊八的问候,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残疾人曹奶奶激动地哽咽着说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想的‘粥到’,也很贴心,每当节假日的时候都没有忘记我,就跟我的儿女一样,我特别感谢社区和政府带给我们的关怀和温暖。”

古人云“礼轻情义重”,虽然是小小的一碗粥,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满怀着心意与祝福。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了辖区各类人员和居民群众的心。今后学院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发挥好作用,一如既往地做好弘扬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居民群众工作,让温暖和爱常伴居民身边。(公益记者 张廷福 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