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地铁星时代“关爱未成年人,安全乘车手拉手”

2020-07-09 11:0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随着长沙地铁3号线2020年6月28日试运营的开始,星沙人民迎来了地铁“星”时代。地铁作为一个城市的对外窗口,优质的地铁服务能进一步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长沙地铁3号线星沙中心站,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的“公交都市”生活,为了增强祖国新一代的自我防范和安全保护意识,培养孩子们安全文明搭乘地铁的良好习惯,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乘车,人人遵守”的理念,7月8日长沙县艺海之星幼儿园携手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星沙中心站车站员工联手举办此次“关爱未成年人,安全乘车手拉手”系列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主题活动。

长沙地铁3号线是长沙轨道交通第4条建成运营的地铁线路,一期工(山塘站⇋广生站)于2014年1月开工建设,标志色为酒绿色。其为西南至东北走向,穿越长沙市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和长沙县。它有效缓解了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向西南、东北方向拓展。

整个活动分为园内教育和园外实践两大板块。上午9时,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星沙中心站工作人员来到园区,为全校近130位小、中、大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园内地铁乘车安全教育课。课程宣讲围绕地铁知识知多少、看图学英文、我是文明小标兵、思考题几个方面以问答的形式愉快开展,生动形象的宣传了乘车安全知识,也让小朋友们对地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活动现场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短暂的三小时里开心快乐的学习地铁出行相关的安全知识。

7月8日下午,长沙县艺海之星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在星沙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走进地铁3号线,与地铁近距离接触。将上午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从星沙站7号口进站,地铁工作人员带领着大班的两组小朋友对站厅、站台进行参观介绍,讲解电扶梯安全乘坐注意事项,试乘地铁3号线,试乘区间:星沙站—松雅湖(南)站。

小朋友们安全的进入到地铁站内,在地铁3号线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对站厅、站台、车控室门口进行了参观,参过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车站内设备进行了介绍。

地铁购票方式及闸机设备使用方法,极大激发了小朋友学习的乐趣。孩子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寻求客服中心的帮助,并准确告知客服中心的位置。孩子们在让小朋友体验操作互联网购票机同时,享受互联网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本次活动,巩固树立了安全文明乘车从小抓起的理念,提高下朋友的出行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为广大未成年学子平安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学习不仅仅是要读好书,还要理论联系实际,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努力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希望家长朋友们也能积极参与到对未成年的安全教育的工作中来,为保护我们祖国花朵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仅是要读好书,还要理论联系实际,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努力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关爱未成年人,安全乘车手拉手”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长沙县艺海之星幼儿园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让“安全”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身子,让每一个员工成为孩子的安全“守护者”。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