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桦检察院采取“远程视频+现场庭审”模式顺利公诉一起破坏环境资源案

2020-04-24 20:33:58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公益在线中国黑龙江讯(公益记录者:张秋波 王国艳)疫情防控仍继续,法律监督不缺席。近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双桦检察院顺利公诉一起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公诉是在“远程视频+现场庭审”的模式下进行的。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双鸭山林业地区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致使公诉案件无法庭审。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妥善做好防疫期间刑事案件办理工作。经双桦检察院与法院、双鸭山林业地区公安局沟通协商,决定运用”远程视频+庭审”模式解决出庭难题。

据了解,该案共有8名被告人,涉及四个罪名。5名被告人在看守所内,3名被告人当庭参与庭审。开庭前,针对该案已召开庭前会议,对案件的证据进行举证质证。远程视频庭审中,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一切都按法律程序依次进行,整个庭审历时六个小时。

承办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依法履职,出庭支持公诉,八名被告人积极认罪认罚,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双桦检察院运用远程视频出席庭审,不仅避免了因人员进出给监管场所带来疫情传播隐患,减轻防疫压力,节省了司法资源,还做到了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实现防控疫情与履职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