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高珉爱心团队大安嫩江湾大型公益环保活动

2019-12-10 09:54:23    来源: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    访问: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吉林讯(公益记录者 黎辉 李大彬 通讯员 丁丽娟 张迎伟 摄影 林成文 王心亮 )端午刚过,在世界环境日的到来之际,吉林省大安市高珉志愿者爱心团队的队员二百多人于6月8日早6:00齐聚大安市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开启了他们计划已久的以“幸福大安 大美大安”为主题的爱心义务劳动。

吉林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吉林省大安市城区东北部,与黑龙江大庆地区隔江相望,总面积244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573公顷,湿地率64.4%。到了春季这里候鸟繁多、湿地公园共划分为湿地保护区、湿地生态功能展示区、湿地体验区、服务管理区、生态缓冲与控制区。拥有永久性淡水湖、洪泛平原湿地、灌丛沼泽、草本沼泽等湿地类型,是集湿地保护、科研、宣教、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公园。园内核心区实施了路、桥、涵、闸等10项工程,建设了广场、码头、玉龙湖、同心桥、映月潭、揽月亭等10个景点,一个集临水观光、游船垂钓、天然浴场、鱼宴品评、休闲娱乐于一体,具有浓郁嫩江气息的城市湿地景观带初具规模。特别是大安市政府提出打造滨江旅游城的宏伟目标,在嫩江湾设计、建造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湿地景观融为一体,交相辉映,引来了八方游客,也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已经成为大安市及周边地区的生态文明旅游。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游客越来越多,产生的生活垃圾也逐渐增多,烟头、冰棍杆、食品袋、纸巾等随处可见,尤其是被风刮在草坪、树空里的垃圾,给环卫工人的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也严重影响了景区的环境。增强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倡导绿色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创建洁净、文明、美丽的绿色家园更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大安市高珉志愿者爱心团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团队领导研究决定,6月8日清晨,爱心团队将开展一次以“幸福大安,大美大安”为主题的去嫩江湾湿地公园捡垃圾的活动。倡议一提出,在团队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会员们积极报名,献言献策。会长高珉,副会长李大彬,秘书长计黎辉,宣传管理王心靓等人先后到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情况,现场研究划分路线。6月5日下午召开全体管理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方案。高珉、李大彬负总责,活动共分13个组,组长由管理员担任,每组不得少于10人以上。公园内由会长高珉负责,带领10个小组近二百人由正门进入后分10路奔向四面八方的扇形进入园内,分给每个人一把捡拾垃圾的工具、三个人带一个大号的编织袋清理沿途垃圾,大家最后到望江楼汇合。其余三组由副会长李大彬负责,从水上乐园进入后分3路进入景区,最后到钟楼汇合。年年端午风兼雨,似为屈原陈昔冤。今年也不例外,而且初六早上天还在下着小雨,二百多人浑身都已经被雨淋透、队员们冻的瑟瑟发抖、但却没有阻挡高珉爱心团队的脚步,大家异口同声的说:“没事的,我们干起活来就暖和了”。有的队员早晨五点钟就到达公园门口,虽然大家都淋着雨,但脸上却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一边祈祷雨不要下了,一边用微信呼叫队员们快点来集合。队员们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最远的队员距离公园五十多公里,到六点整报名参加的二百多名队员基本都已经全部到位、他们年龄最大的都已年近七旬,而最小的还是学龄前儿童。他们都是高珉爱心团队队员、和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的记录者!活动由公益记录者迟赫先,大安市音乐教室小学员李欣玥的小提琴合奏下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参加人员之多,准备之充分,史无前例。队员们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用工具捡不上来的垃圾就用手拿用手捧,到活动结束历时三个多小时,连园内工作人员办公室的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

通过这次活动,极大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每一名队员从内心深处加深了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建立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要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自身素质,文明出行。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把这项活动坚持经常,覆盖全市区,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吸引更多的游人到大安来做客,大安人民将以饱满的热情欢迎您!

此次活动结束当天高珉爱心团队的领导及时开会研究具体方案、因为垃圾太多了我们呢团队的三百多人根本做不到全面清理并运送出去、高珉会长决定让两名副会长李大彬、王德柱和秘书长计黎辉分别联合呼吁了大安市一些知名的爱心志愿者团队要求一同携手来维护大安市的卫生环境、我们不走形式不优秀、为大美大安献出一点爱心、为绿色大安、幸福大安发一份光和热。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我是大安人我骄傲!我是大安人我自豪!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