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请您资助贫困学子早日成才——河北青县中学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助学”倡议

2019-10-12 10:25:14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河北青县讯(记者 韩同瑞 韩中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共同携手,献出一点爱心,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发奋成才!”近日,河北青县中学校委会,向全社会发出了“爱心助学圆梦计划”倡议书。

青县中学校长纪哲

《倡议书》说,自今年以来,青县中学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复兴青中,重振辉煌”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探索,学校面貌和教学成绩正在逐步提升。学校现有在校学生3000余人,其中90余名学生因家庭的各种困难给学生身心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些孩子品德优秀,学习刻苦,渴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实现大学梦。为了不使这些学生因家庭的一时困难而掉队,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在学校和社会发起“爱心助学圆梦计划”的倡议,请大家伸出援手,帮助这些学生度过难关,健康成长。

据悉,“爱心助学圆梦计划”有以下四种模式:

1、冠名基金帮扶模式。有实力的企业或个人可在学校设立扶贫助学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对贫困学子的帮扶工作。助学金发放办法由捐赠者自行制定,也可由捐资者委托学校代其制定。

2、“一对一”或“一对多”固定帮扶模式。有能力的爱心人士可选择一个或多个贫困学生进行固定式帮扶。可以帮扶一年,也可以帮至高中毕业,也可以帮至大学毕业。根据目前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用,一般为每年5000元。

3、“多对一”合力固定帮扶模式。有意参与者也可邀请同事、同学、亲属等多人共同组成一个帮扶圈,共同完成对某一个贫困学生的帮扶。可以帮一年,也可以帮至高中毕业,也可以帮至大学毕业。

4、捐资助学不固定模式。学校设立“青县中学爱心助学圆梦计划基金”,有意者也可以将善款汇入指定账户,由学校统一开展帮扶活动。

《倡议书》介绍助学程序如下:一是报名。凡有意参与固定帮扶的爱心人士,可通过电话与学校取得联系。二是选择助学对象。学校可根据资助人的具体意愿提供相关的学生情况,由资助人选择受助学生(资助关系建立前,学校将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学生个人隐私)。三是建立帮扶关系。根据双方意愿,学校将组织资助人与受助人见面,建立一对一固定帮扶关系及校方联络渠道。四是学生成长汇报。每年学校将组织一次受助学生的成长汇报活动,邀请资助人到校见证受助学生的学习、成长。五是凡采取不固定模式参与助学的,学校将建立助学名单,根据助学者的意愿通过适当方式公布,并记入校志,供青中学子敬仰。

相关媒体将对捐款助学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