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山路社区—学雷锋 送“春风”:区域化党建单位积极开展党员志愿公益活动

2019-03-07 22:13:4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3月6日上午,望麓园街道中山路社区党委立足区域化党建,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党员公益志愿活动”,以此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传递党建正能量。来自区域化党建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军供总站等单位的党团志愿者们就一早开始忙碌起来了,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中医问诊、量血压、测血糖、种草籽和生活摄影等多项志愿服务,把居民的小事当成“要事”,一揽式解决居民生活难题和困难,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志愿服务作用。

一是就地服务,活动模式接地气。与以往学习雷锋活动不同,此次活动模式更接地气。社区党委设置“1+3”的活动模式,即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共同推进学雷锋党员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铂宫文化广场设置1个主会场,主要开展党员志愿者报名活动,充实党员志愿服务力量;根据居民区实际需求,所有学雷锋党员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进驻3个居民区开展活动,避免给居民带来奔波之苦,使居民能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

二是多方参与,区域化党建显成效。社区党委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发展。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更中山路社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社区在职党员以及社会其他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和普通群众等。瑞美风格理发店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湖南省中医附二医院派出骨干医生和护士为社区居民量血压、问诊;金满地支部、“两新”组织号召党员进社区为孤老提供上门打扫等服务……这些“活雷锋”们实实在在地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发挥了党员先进作用,弘扬了社会文明风尚,显示出了区域化党建的巨大成效。

省中医附二医院志愿者为居民义诊

      湖南省军供总站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水电维修

三是小试牛刀,志愿品牌成亮点。个别具有鲜明特点和吸引力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在此次活动中小试牛刀,在群众中留下了良好口碑,成为了此次服务活动的亮点。结合年度打造马子骏先锋工作室志愿者团队的工作目标,马子骏工作室让个别新成立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此次活动,帮助团队在服务社区的同时积累工作经验。熊泽民摄影工作队是新成立的一个以发挥居民居民特长推动马子骏工作室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服务队。此次,残疾人熊泽明携带相机走入社区、走近居民,为闻讯前来的居民拍摄了生活照片,深受居民的喜爱。不但填补了此项服务内容的空白,更拉近了与居民心的距离,更让残疾人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获得幸福感。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上门维修楼道灯

                免费为居民修理等服务

在党团员们的带动下,各种志愿服务力量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服务洪流,这就是区域化党建的力量。参与活动的党团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化了“区域化党建”的内涵,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活动图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