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厚植人民情怀,为人民接续奋斗

2023-04-23 17:5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出版发行,篇目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的主要部分,文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是高频词,共出现了一百余次,充分彰显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主体地位。回首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革命年代的“为人民服务”,到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变   化的是时代的日新月异,不变的是坚如磐石的为民初心。

是的,不变的就是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立党为公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执政为民的使命。“人民”二字深深融入党的血脉,成为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永不磨灭的精神基因。苏区精神、红船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战疫精神……这些精神承载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不断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着。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是掷地有声的誓言,更是念兹在兹的行动。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为群众多办暖心事、贴心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隆昌市乡村振兴局  唐岭)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