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公安局2022年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可圈可点

2023-01-03 16:4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张洋 张高桦 唐怡

2022年,湖南省邵阳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拼搏进取,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公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可圈可点。有力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充分展现了邵阳县公安敢打必胜的铁军风采。

2022年1月10日,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严打整治“夫夷利剑”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严打整治“冬春攻势”行动动员部署会

警旗猎猎,誓言铮铮,凛冽的寒风,冰冷的雨水,挡不住邵阳县公安人的满腔热血和忠诚警魂,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对党、国家、人民的无限忠诚和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冬春攻势”专项行动,全体参战民辅警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饱满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冬春攻势”专项行动中,行动成效显著。

2022年1月,邵阳县看守所所长陈明雄同志获评敬业奉献“邵阳好人”荣誉称号!

2022年1月6日13时许,邵阳县公安局“邵阳快警”振羽平台在莲子湖一头扎进冰冷的水中救助一名男子。

2022年2月17日,从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邵阳县公安局获评2021年度“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县级公安机关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市禁毒执法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减量控大)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全部奖项,是全市唯一奖项大满贯的县级公安机关。

受大雪天气影响,邵阳县多地积雪结冰严重,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邵阳县交警全员出动,及时清理路面障碍、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响应群众求助,获得群众高度赞扬。

2022年1月至3月,共办理涉毒行政案件107起,查处吸毒人员150人,行政拘留128人;办理刑事案件30起,刑事拘留45人,逮捕15人;强制隔离戒毒54人,社区戒毒28人,监视居住6人,移送起诉8人。各项数据排名全市第一。

2022年2月9日下午16时40分许,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出警返回途径S336黄亭市金峰村时,救助一个在路边独自行走的女孩

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的奉献和担当,2022年2月25日,邵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来自全局各部门的100余名民警、职工、辅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2022年2月22日晚上,邵阳县公安局组织公安民辅警成立党员先锋队,在大岭社区、峡山社区开展义务扫雪除冰。当晚23时许,先锋队全体成员携带好除冰工具,在局机关大楼前集合,副县长、公安局长尹向锋作动员讲话。

2022年春节期间,巡特警大队联合县武警中队,在县城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街面武装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节假日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为迎接全国第44个植树节,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2022年3月12日上午,邵阳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赵志红带队组织县局30余名青年民辅警、志愿者来到塘渡口镇蔡山团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邵阳县公安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警出动、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为持续推进“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和“断卡”行动,对非法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电话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陆续抓获、劝投4名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

2022年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表彰近5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邵阳县公安局刘健同志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7天内辗转5000余公里,横跨四省抓获百万电信诈骗涉案嫌疑人5名,为受害人挽回损失24.9万余元。

2022年5月11日晚23点10分,邵阳县公安局谷洲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刘军民、袁善志、刘香宝等人在辖区巡逻至谷洲镇黄坳村S236省道附近救助一名13岁左右小女孩,让爱温暖回家。

2022年6月26日,邵阳县公安局推出禁毒宣传日《孤勇者》MV改编版,禁绝毒品,心向阳光。

进一步加强毒品案件打击力度,邵阳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重拳出击,历时3个月,一举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专项行动为契机,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攻势。通过缜密侦查,深度研判,经半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捣毁诈骗窝点一处。

为妥善解决高考考生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问题,邵阳县公安局自2022年5月份以来,为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丢失、损毁或过期、遗忘等情况开辟绿色通道。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多,诈骗分子就潜伏在手机的另一头、电脑的另一端,乔装打扮,精心设计“话术”,让群众乖乖上当。邵阳县公安局五峰铺派出所及时劝阻电信诈骗成功止损,并收到群众送来一面写有“打击电信诈骗,真诚服务人民”的锦旗。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效净化市场经济环境,有效打击涉假烟违法犯罪活动。邵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制售经营烟草案件,捣毁制假窝点2个,仓储窝点2个,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查扣烟叶及香烟半成品15吨,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不忘初心履使命,淬火砺兵铸铁军。为进一步提高民辅警政治素养、体能素质和实战本领,邵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各警种单位积极行动、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大练兵活动热潮。

随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不断深入,邵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了一起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案,捣毁一跨市制假窝点,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新成果。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百日行动”,邵阳县公安局岩口铺派出所顶着烈日深入群众,积极为老、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2022年8月22日晚,根据全市统一部署,邵阳县公安局再次开展治安整治社会面集中清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社会治安问题,以“巡、查、宣、防”相结合,全面开展交通劝导和宣传防范工作,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邵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始终围绕树一流形象,强一流管理,创一流业绩,守护平安家园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禁毒大队“拳头”和“尖刀”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淬炼禁毒精兵,扎实开展工作,在一次次血与火的洗礼中成长,有力地清除了社会治安隐患,为“百日行动”做出突出贡献。2022年9月25日,邵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这也是大队历史上首次获此殊荣。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邵阳县公安局紧盯命案防范与打击相结合,积极响应命案积案攻坚,仅用3个月时间,抓获4名潜逃多年的命案逃犯。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让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成为辖区内最常见的一道风景。邵阳县公安局塘田市派出所警民携手帮助一位山林走失老人找回家,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发爱国热情, 10月1日早上8时8分,邵阳县公安局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全体局党委成员出席仪式,200余名民警参加仪式。

2022年10月,邵阳县公安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成功抵御疫情冲击。全警上下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坚定信念、以“豁得出、顶得上”的无畏精神逆行而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集全警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监管,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2022年10月12日上午,邵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在辖区校园内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11月25日上午,邵阳县公安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尹向锋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部分,作专题宣讲。在家局党委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6位报告人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依次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6个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先进事迹,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邵阳县公安局引发热议,全体民辅警表示,在实干中践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邵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邵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案,民警顺藤摸瓜,一个由4名青年小伙组成的摩托车盗窃团伙被打掉。

近年来,为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分秒必争为老百姓挽损追赃,邵阳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通过搭建综合预警平台、优化预警劝阻策略,高效处置预警线索,提升见面劝阻主动性和灵活性,有效提高预警劝阻工作效能,及时点醒“梦中人”。

为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和反恐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反恐的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2022年12月27日至31日,邵阳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每个瞬间都弥足,珍贵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不负嘱托。邵阳县公安始终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新的一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邵阳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