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中院出台十二项措施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2022-09-01 20:1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淮安中院制定出台《关于主动接受监督深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十二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完善联络机制、拓展联络渠道、提升联络实效、夯实联络基础四个方面提出深化联络工作的具体举措,并明确了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获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立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戚寿余,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等批示肯定。

该院要求不断完善重大事项主动报告、定向联络、定期工作通报等制度,深化千名代表委员评庭审、千名代表委员助执行“双千”联络机制、特约监督员工作机制,建立一人一档联络工作档案,努力为代表委员搭建个性化、精准化监督平台,不断拓展联络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在拓展联络渠道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评庭审助执行、专项视察调研、联络站点建设等工作,围绕全市法院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和创新创优项目打造,坚持两级法院联动、一法院一主题,重点突出、特色显著地介绍全市法院工作业绩和创新成果,共商破解司法难题的举措和方法。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妥善办理代表委员关注案件,形成交办、办理、沟通、反馈、报告一整套工作规范,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将办理建议提案、关注案件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创新、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

该院强化“融合、沟通、精细、服务”的联络理念,努力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协调配合、两级法院联动、全体干警参与,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的联络工作格局,不断夯实联络基础,提升联络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措施》的出台,为淮安两级法院更好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及社会各界监督,更高质量做好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下一步,淮安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丰富联络内容、提高联络质量,找准联络工作的着力点、创新点,努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审判实践,以高质量联络工作汇集民意、凝聚民心,推动淮安法院执法办案、队伍建设和司法公信同步提升。(丁可 陈璨)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