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心释法解疑惑 十年积案终了结

2022-09-01 16:0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微信图片_20220830174751.jpg

近日,被执行人株洲某实业有限公司将执行款35.5万元交至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指定账户,一起困扰申请人陈某、王某林、王某雄、胡某辉等四人近15年的合同纠纷,在执行局陈勇团队努力下,该案最终执行完毕,当事人握手言和。

【案情回顾】

原被告双方互相熟识。2004年4月,原告陈某等四人与被告株洲某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承包合同》,合同约定:四原告承包天元区某农贸市场,承包期限至2007年4月止,共三年。合同签订后,四原告按约向被告交纳保证金31万元及管理费9万元,共计40万元,并入驻开始经营。合同到期后,被告未按照约定退还承包保证金,也未如约支付奖金。四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遂于2008年8月诉至天元区法院,请求依法判决。在天元区法院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于2008年9月28日前支付四原告共35.5万元(含奖励金、违约金)。后被告一直未履行,为此,四原告于2008年10月向天元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天元区法院立即查控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但由于被执行人与其他债务人存在许多在诉纠纷,经营状况严重恶化,天元区法院穷尽各种措施后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2年7月,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员陈勇想着这么多年过去了,被执行人的经营应该会有起色,便一边着手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一边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起初,双方当事人之间因有隔阂而不愿和解。经执行员耐心细致地为当事人计算经济账、人生账、法律账,被执行人表示同意履行,并于次日将35.5万元执行款交纳至天元区法院指定账户,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一起近15年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湖南讯/陈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