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平江:法治进校,法育未来

2022-09-01 16:06: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湖南平江县人民法院一直致力于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安定法庭全体干警驱车来到三市镇爽口中学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讲老师刘虎波法官以PPT的形式生动且深刻地向孩子们普及了社交应知的法律防范常识,讲课内容围绕“社交”展开,分别介绍了校园社交、社会社交、网络社交三个方面,其中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青少年易涉侵权行为、校园欺凌、隐私保护等内容,让孩子们能够增强社交法律防范意识。最后刘法官对孩子们进行了答疑解惑,让孩子们更好的把握社交法律防范常识。

此次“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案例与数据相结合、以PPT的呈现形式,加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深刻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赢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平江法院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引领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使普法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湖南讯/陈文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