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秒变超级奶爸——法警换装带娃记

2022-09-01 16:50: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哇哇哇......”,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审判区域外走廊上传来了一名婴儿的啼哭声,此时法庭正准备开庭审理一起案件。

原来是由于一名当事人准备参加开庭,其自身又没有成年家属陪同,处于哺乳期内的孩子无人照料,面对陌生严肃的环境,小朋友开始用啼哭来表示不安。

值班法警得知此事立马将此事向法警大队长进行了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了合理劝导,向其说明了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一般情况下,未成年人不得参加庭审旁听的相关规定。为了维护庭审纪律和审判秩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法警们决定轮流充当起小孩的临时“超级奶爸”,细心照料,让当事人安心参加庭审。

因身穿警服给小孩造成一种严肃的气氛,法警大队长便换上便服将“小奶娃”带回办公室,经过安抚后,宝宝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并逐渐睡着了。

“谢谢法警们帮我照顾孩子,让小宝贝度过了出生以来最特别的一个上午,辛苦你们了……”开庭结束后,当事人从法警手中接过她刚刚还处于哺乳期内的的孩子,由衷地向法警们表示感谢。

群众的急事,就是法官的急事。群众的满意度,就是为民办实事的“试金石”。近年来,云溪区法院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湖南讯/晏可慧)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