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舞好“抽检”这把剑,护牢群众菜篮子

2022-08-17 20:51: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食品安全抽检监督工作是履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结合我市实际,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步走”战略确保全市食品抽检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走牢提前谋划第一步。制定《2022年隆昌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责任,合理分配抽检任务量及时间安排,确保抽检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二是走稳精准合作第二步。7月初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按照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两个类别,分别确定了两家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负责我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落实专人联系对接,明确抽检人员构成,为后续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开展打牢基础。

三是走实重点抽检第三步。重点对关系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量较大的食物品种开展抽检。同时,结合各镇(街道)辖区实际,聚焦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食品品种开展专项抽检,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张婷)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