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丰交警超前谋划全力应对春运交通高峰

2019-01-17 20:48: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月17日消息(通讯员 邓弦)年关将近,一年一度春运将至。为打好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全力护航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路。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超前谋划,强化措施,周密部署,多策并用,全力以赴确保辖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高度重视,重点管理对策早谋划。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的要求部署,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做好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安保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春运客流高峰时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的基础上,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落实针对性措施加强路面管理,做到谋划在前,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应对从容。

二、盯紧路面,重点管理措施早落实。切实以执法服务站为依托,在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深入研判辖区事故发生规律,加大对国省道及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以酒后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不定期组织开展夜查行动,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三、做好防范,恶劣天气管控早落实。春运前,结合辖区以往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原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加强与气象、公路、交通等职能部门联系,及时向群众发布相关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和安全行车提示,做好低温雨雪、雾霾天气下的实时应急预案,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前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畅通。

四、清理隐患,制度整改措施早落实。大队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对面包车超员、拖拉机载人、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不带头盔、酒后驾驶等常见性、多发性的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对乡镇道路。事故多发路段、低洼易积水、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道路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警示牌不完善、标志标线不清晰等情况,认真记录隐患情况,并及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进行着整改治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五、注重教育,重点管理内容早宣传。大队在春节前夕,组织宣传民警在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说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营造春运前期出行安全浓厚氛围。并结合春运前期辖区交通特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单位、客运单位、货运企业等,通过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交通事故案例图片展、播放交通安全光盘等多种形式,对学生、群众、客运司乘人员、货运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