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特灵:德行如秋风落红有意,学识似春雨润物无声

2023-08-27 13:25:3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3255799885126560_75.jpg

王特灵,新化县上渡街道新商学校教师。她参加工作26年,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是县级初中数学骨干教师。

爱岗敬业,工作第一

“德为师之本”,她始终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三用心”思想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彰显了良好的师德素养,极强的事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工作,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不图名利、不计得失。在师资缺乏的情况下,无论学校领导安排她跨教案教双班数学还是跨教案跨学科教一个班数学和两个毕业班的生物,她都是欣然接受,从无怨言。经常利用工作之余,义务辅导贫困生、学困生、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的欢迎、家长和同事的一致称赞、领导的高度认可以及社会的广泛好评。因长期接任毕业班和双班数学教学,所以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时间不是很长,虽然只有三年,但她非常热爱这份工作。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王特灵老师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累累硕果。她用爱教化学生,用情感化学生,让“爱岗敬业”的称号在她身上闪闪发光。

一腔热忱,学生第一

她满腔热情地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关爱每一个学生,把爱播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既关心他们的生活,又关心他们的健康,还要关心他们是否懂得学习的方法,更要关心他们做人的道理。在她的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栋梁之材,每一块“顽石”都能雕琢成一块玲珑剔透的美玉,总是用欣赏的眼光去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每当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用真诚去打动他们,带领他们走出一片片荒漠,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业务精湛,水平第一

在教学中,她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她所带班级的数学成绩无论是在同年级还是同乡镇、甚至是全县市都名列前茅,连续7年担任初中毕业班数学教学,教育教学效果突出,多次荣获“优秀教师”、“嘉奖”、“骨干教师”、“教学质量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另外,她辅导的学生在“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中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名师工作室选拔参加湖南省“国培计划”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她被评为优秀学员。作为名师工作室的核心成员,发挥着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多次上示范课、公开课,多次参加县、市级现场教学比武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积极参与主持课题研究,数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得省、市、县级奖励,并在期刊上发表,作品《无理数及用计算器计算算术平方根》,作为优秀融合案例汇编至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

科研促教,团队第一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走得更远。在湖南省在线集体备课大赛中,她所在的团队创作的教学设计与公开课《3.1平方根》,荣获省一等奖。

她作为数学教研组年级组长、学科带头人,始终站在教研教改的前沿阵地,积极参与学校教学改革,在推动学校发展和促进学科建设的工作中,很好的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她热心辅导中青年教师,指导他们备课、上课、班级管理、论文写作、解答教学中的疑难问题等。指导的这些教师现在都成为了各个学校能独挡一面的教学能手和教学骨干,在多次比赛中屡获殊荣,这使她真正感受到了满园春色才是春的真正涵义。

供稿 | 鄢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