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齐继华:尽责以“情”的扶贫标兵

2019-03-07 08:54:4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贫困面积大,程度深,脱贫任务重。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信阳市淮滨县组建扶贫标兵,按照“核定对象,因户施策,责任帮扶,限期摘帽”的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攻坚拔寨,努力实现2019年全县整体脱贫。随着264个扶贫标兵直接分包到全县210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这标志着该县2019年全面脱贫进入攻坚拔寨状态。齐继华作为一名光荣的扶贫标兵,被选派到王家岗乡杨庄村,协助第一书记工作。

重任上肩勇担当

“芳兰生贵里,山河凝正气。”

齐继华把责任和使命看得高于一切。扶贫标兵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不仅能自觉遵守驻村工作纪律,长期坚持吃住在村,心系扶贫,通过走访调查,清楚知道全村贫困户退出底数,根据贫困原因,分类制订脱贫退出方案。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培育、技能提升、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金融扶贫、社会扶贫七大工程,努力实现整村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水、有基本农田、有增收产业、至少一人有技能资质证书、有基本社会保障、家里有余粮、手中有余钱的“八有”目标,而且重任上肩勇担当,密切干群关系,赢得了全村群众的认可好评。

情系杨庄终不悔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齐继华在扶贫工作中,面对贫困群众,他尽责以“情”、善思以“行”、成事以“先”、省事以“严”,用那份爱心、那股拼劲、那份执着、那份热情,赢得了群众满堂喝彩。

扶贫路上多坎坷,情系杨庄终不悔。作为扶贫标兵,他暗下决心“贫困户不脱贫,就不离开杨庄”。他经常深入村组,组织干部群众座谈,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计划,提出帮扶产业,积极同驻村工作组及村干部商议部署,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坚持水、电、路、田、房“五位一体”同步攻坚,去年村里新修公路6.8公里,新修渠道1500米,新建桥梁4座,危房改造2户,发展特色产业猫爪草320亩,养羊3户,养鸭1户,光伏发电惠及贫困群众31户,让群众致富有道路、生产有保障、生活有希望;与群众交心谈心,树立勤劳致富的观念,组织群众参加技能培训,累计培训300余人次,增强了贫困群众造血能力;积极为生病群众联系医院,帮助外出务工人员找工作,落实教育扶贫措施……他和贫困群众打成一片,结穷亲,他走家串户的身影,他所包联系的村组贫困群众83户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大家对他高度赞扬。

贫困村里沐党恩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齐继华作为扶贫标兵,作为党员,他默默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他让贫困村信阳市淮滨县杨庄村沐浴党的光辉,时刻把广大贫困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把广大贫困群众的需求记在心间。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工作在一线。烈阳下的汗水是他对群众的责任,雪地里的脚印是他对群众的承诺,他感动了无数群众,感染了无数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贡献,坚守工作岗位,他为尽早完成杨庄村脱贫摘帽尽到一名党员和扶贫标兵的责任。 (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