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雅言人党支部书记马群:艺术教育品牌聚集地建设者

2019-02-26 09:42: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十年前,她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培训机构老师,十年后,当经过时间的沉淀与历练,如今她已成为了江西省内艺术教育品牌聚集地的建设者之一,在负责江西雅言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的同时,她还在公司旗下的雅言人文化教育创意产业园担任总经理一职,她就是江西雅言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马群。

雅言人党支部书记马群:艺术教育品牌聚集地建设者

马群为党员讲解革命故事

雅言人文化教育创意产业园

对于如今已成为江西省内最大的艺术品牌聚集地的雅言人文化教育创意产业园,马群向记者讲述了公司辛勤创业的故事。

2009年,当时几位创始人拿出6000元钱,在青山湖区租了一个套房,成立了雅言艺术学校,开始涉足艺术培训领域。由于是刚刚成立的培训机构,第一年,他们只招到了11个学生,每个学生都受到了认真仔细的教学,因此第一年的学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为他们之后的招生提供了便利,第二年,学生人数飙升至数百人。可是人数增多带来的是更多的问题,现有的场地和后勤难以容纳这么多学生,于是只有不断地更换场地,付出了巨大的成本。

为此,几位创始人开始探索怎么样才能拥有一个功能齐全又能保证学生学习环境和安全的地方,可以一站式解决我们目前的种种问题。马群说:“既然我们能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别家培训机构肯定也会遇到我们这样的情况,为什么我们不能打造一个大型的可供多家培训机构共享的艺术教育基地呢?”有了这个想法后,马群和几位创始人就开始为此做筹划了,不久之后,雅言人文化教育创意产业园便初具雏形。

在教育行业火热的背景下,真正具有良好口碑且能够持续发展的培训机构寥寥无几,大量竞争者被淘汰,究其原因,机构教育教学水平不足并不是主要因素,教室、宿舍、食堂等设施和服务如何跟进却是摆在从业人员面前的一大难题。物理空间不足、空间使用率不高、地皮租金高昂、餐饮成本过高成为了行业的痛点,导致大量机构入不敷出,面临倒闭。

雅言人文化教育创意产业园便为解决这一痛点制定了妥善的方案。将教学质量高、社会口碑好的培训机构聚集起来,由专门的后勤团队或专业的服务企业为其统一解决所有除教学本身以外的问题,一可以让机构吸引更多的生源,二可以让机构将所有精力专注于教学本身,提高其教学质量,又为其打造了良好了口碑,形成良性循环。长此以往,产业园内便聚集起了源源不断的人气。

雅言人人产业园刚一开张,就凭借其独特、高效的运营模式,吸引了多家艺术培训机构入驻。园区为艺术培训机构提供优质的场地设施以及配套服务,并且后勤这一块全部由学校负责,比如保洁、安保、食堂、宿舍、学校管理等,而入驻机构需要保证自身资质齐全,然后负责招生,严格教学,保证教学质量。为此雅言人公司还专门设立了投资、餐饮、物业、教育信息管理等领域的企业,以此更好地整合资源、优化成本,为培训行业做好坚实的后勤基础,确保培训机构能够将精力集中于教书育人本身,提高艺术培训行业整体水平,以教育培训作为持续导流,提高地区人气,促进人才聚集,推动岗位就业,带动所在区域发展。

如今的雅言人产业园,已承载了十多家培训机构或企业,员工数百人,学生多达千多人。经过几年的努力,产业园也在江西省内逐渐名声大噪,园区内艺术氛围浓厚,不少艺考生、家长在选择艺术学校时一定会来雅言人考察,这也促使马群想把学校办的更好,变成行业的标杆。“我们雅言人产业园现在不仅有各类艺术培训,同时也有文化培训,同时,我们修建的学生公寓、体育场、食堂等基础设施可以保证每一个进来学习的学生在学知识的同时可以得到完美的生活保障,让学生、家长放心。”马群说。

2018年8月,在由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信息日报、江西省新媒体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江西省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培训机构暨江西省艺术培训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物”评选活动中,经广大网友投票、专家评审和大江大数据分析,雅言人文化教育创意产业园荣获“江西艺术教育品牌聚集地”称号;园区内南昌雅言艺术学校、南昌新状元文化艺术学校、南昌鼎晟文化艺术学校荣获“2018江西省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培训机构”称号;江西雅言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郁川、南昌鼎晟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刘海滨、南昌新状元文化艺术学校校长李声贵荣获“2018江西省艺术培训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物”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给予我们园区及入驻机构莫大的鼓舞,感谢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我们会将其化为继续奋斗的动力,一如既往地为教育行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用更好的成绩和贡献回报行业、回报社会。”马群说。

雅言人党支部书记马群:艺术教育品牌聚集地建设者

马群组织工作会议

马群说,每年艺术考试结束后,孩子们都会回学校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前几年学生数量不是很多时,孩子们甚至会去感谢食堂阿姨、学校保安。每当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向我们表示感激之情,我便告诉自己,一定要将园区打造的更加完善,更加成熟。马群向记者讲述到,每年在学校内都会发生很多很感人的事。比如有一年教师节时,学生们为表示对老师的感谢,自发在操场摆一些造型,然后拍成视频发给老师看。而老师们也会在一些特别时刻为学生送上温暖与问候。马群记得很清楚,有一个学生过生日,为给这个学生一个惊喜,这个老师特意在在有一次月考刚刚结束时,召开班级大会,会上先是批评考的不好的学生,做足了铺垫后,突然灯光熄灭,生日蛋糕就推出来了,然后全班齐唱生日快乐歌,这一场景,不少老师、学生都感动的哭了。马群说:“在雅言人,师生关系是十分融洽的。彼此之间就像加家人、朋友一般,非常温馨、和谐。”

“对于优质的机构、人员,我希望他们能一开始就建立自己的品牌意识,具备知识产权危机。因此我要求进来的每家机构必须具备办学资质,甚至注册商标。只有这样才能走好,走远。”事实证明,马群的这一想法是对的。2018年时,由于国家突然开始整顿培训机构,资质等方面查得特别严,但是在雅言人产业园内的机构全都安然无恙。马群认为,做事就应该未雨绸缪,时刻具备危机感,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立于不倒地位,并一直良性发展。

在谈到对南昌创业大学和南昌创业促进会,马群说自己是2016年进入的创大,2017年进入南昌创业促进会的,当时在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党员先锋班里学习。马群说:“促进会能为党员专门成立一个班,这十分可贵,我们每个同学都是发自真心的感激。当时大部分人刚进去时都是为了找资源、找机会,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自发的去做了很多对社会有益的事,班级凝聚力也很强。慢慢的,大家都互帮互助、无所不谈,变得简单纯粹,大家在这里都真正结识到了真友情、真友谊。”身为一名党员,马群希望能通过自己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要求,来感染到身边更多的人。

雅言人党支部书记马群:艺术教育品牌聚集地建设者

陪同领导参观园区

未来,马群也对产业园做了一些规划。她希望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再打造一个艺术高中,因为目前江西省内这一块都是比较欠缺的。她还想雅言人产业园以后也能开展少儿培训的业务,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她想让孩子们接受正规、规范的教育。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传统产业的趋近饱和,使得产业融合应运而生,寻求一种提高生产率和竞争力的发展模式和产业组织形式是我们面临的课题。传统的艺考培训行业作为聚集人气的一大产业,并不能有效地将人气转化为收益,这使得围绕该其布局多个产业成为可能,通过艺考培训进行倒流,在餐饮、住宿、零售等方面产生利润转化,不失为一种可供借鉴的经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