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艺术节:12小时不间断展示“舞作的诞生”

2019-11-05 16:12:04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上海艺术节:12小时不间断展示“舞作的诞生”

新华社上海11月4日电(记者郭敬丹)“白天看排练,晚上赏舞剧”——这是正在举行的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带给舞蹈爱好者的特别设计。这一“艺术天空”版块首次推出的“舞动12小时”特别活动,邀请舞蹈家、舞蹈团以大师工作坊、剧场演出等方式,与参与者进行持续12小时的互动,提供更加从容、丰富的艺术体验形式。

活动3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进行。小剧场内,舞剧《新生》编导工作坊向参与者讲述编导与舞者之间是如何配合、创作的。今年26岁的吴杰学习现代舞一年半,这次专门报名来参加工作坊。上台与编导菲力裴·珀图高和舞者韩海燕共舞后,吴杰十分兴奋。“我热爱舞蹈,这样与大师面对面互动的机会非常珍贵,也能带给我很大提高。”

而对于没有舞蹈基础的普通观众来说,舞蹈作品的幕后创作也是充满神秘感的。为此,“舞动十二小时”特别开辟《天山魂》排练探班活动。

《天山魂》由无锡市歌舞剧院和新疆伊犁州歌舞剧院合作,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的舞剧。探班中,舞团为观众展示了舞作的部分片段,导演还特别为观众进行了动作细节和整体创作思路的讲解。

“观众们深入到舞台表演的背后,能够了解到艺术创作的另一面,有更丰富的艺术体验,这也是艺术节培育观众的很好方式。”无锡市歌舞剧院副院长厉以俐说。

活动中,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公共空间还迎来舞蹈摄影展和创意集市,别出心裁的场地装置成为“网红拍照点”。两场“快闪”舞蹈秀,也给观众与舞者们带来“不期而遇”的惊喜。

活动还通过舞蹈家王佳俊、黄豆豆带来的“游园直播”覆盖更多线上观众。从讲解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历史到探访排练厅,舞者的“日常”通过直播镜头一一展现给观众。

清晨到日暮,连续参加了4场活动的舞蹈爱好者金天玲意犹未尽。“太过瘾了,艺术氛围也很棒,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参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