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公安警魂张伯伟

2019-01-22 09:42:3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张伯伟,党员,本科文化,汉族,现任河南省洛宁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团委书记、中共洛宁县公安局第一支部委员会书记、宣传科负责人、洛阳市公安局文联集邮协会副主席等职务,还具体负责县公安局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创建、见义勇为等工作。担任《平安洛宁》、《洛宁交警》政务官方微博管理员兼编辑。张伯伟是洛宁县公安局兼职最多的中层领导。

近年来,在河南洛宁县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河南洛阳市公安局宣传处和洛宁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及各级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张伯伟守正创新,忠诚履职,当好表率、做好示范,练好本领,壮大正能量,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洛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公安工作大局,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大力宣传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战、文明县城创建等维护社会安全、保障服务民生的突出成就,大力宣扬洛宁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所取得非凡成绩,热情讴歌我县公安机关涌现出来先进典型的英雄模范事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在奉献中彰显家国情怀,在奉献中体现勇于担当,在奉献中展现持续作为,本着“逢冠必夺,誓争第一”的奋斗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极大地提升了洛宁县公安机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使洛宁县公安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历史性飞跃,创造了洛宁公安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

在同志们眼里,他是个白天忙碌团团转、晚上熬夜苦笔耕的“夜猫子”,经年累月超负荷工作的“拚命三郎”。2018年4月,他被授予“洛宁县五一劳动奖章”,他的照片、人生格言及简要事迹摆放在洛宁县劳模一条街上最显眼位置橱窗内,增添了一道璀璨耀眼的风景线。他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5月3日,洛阳市公安局对张伯伟等同志举行了隆重的授奖仪式。

【爱岗敬业勇争先,不用扬鞭自奋蹄】

张伯伟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大力倡导“今天能完成的事决不推到明天”、“干,就要干出个名堂”的工作信条!做到“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挑人难挑之担”。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23年来,张伯伟一直奋战在公安宣传第一线,深入基层,随警作战,及时捕捉新闻线索,创作接地气的报道;潜心研究和深刻把握网络宣传的特点,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用出色的“双微”打动网友的心,人气飙升,架起警民之间的连心桥。近年来,张伯伟同志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先进个人、优秀网评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政工民警、洛宁县“十佳团干”、宣传思想文化先进个人、“洛宁县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市局、县局嘉奖和县局“局长政委特别奖”。

2018年2月份以来,河南公安报等国家、省、市、县多家新闻媒体纷纷对张伯伟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平安洛阳微信和微博、省公安厅宣传处微信《湛蓝心部落》等新媒体对张伯伟先进事迹进行了特别报道,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树立了洛宁县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所在的政治处、宣传科多年来绩效考评保持全市公安系统县市序列第一名。宣传科荣立集体三等功。在洛阳市公安局组织的宣传竞赛活动中多年来保持第一名。洛宁县公安局内外宣传稿件,全部由张伯伟撰写。认真撰写演讲稿和朗诵稿,精心组织演讲朗诵活动,多次荣获市局优秀组织奖、全县一等奖。心血浇灌劳动花,警徽闪耀展风采,凡是他负责的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表扬奖励。

2016年3月28日,河南省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会议上,张伯伟同志受到时任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局局长许甘露同志亲切接见。洛宁县公安局在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洛阳市公安系统开展的“平安守护”主题宣传活动中,成绩斐然,以荣获全市公安系统10个县市区第一名的成绩夺魁。洛宁县公安局在今年7月20日至12月20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典型人物、典型工作、典型经验”主题宣传活动和“向人民报告让人民满意”主题宣传活动中成绩特别出色,荣获全市公安系统10个县市区和18个分局第一名,独占鳌头,遥遥领先。在全国“三微”大赛中,洛阳公安平安洛宁微博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今年河南公安系统荣获的最高奖。

【聚焦家书作文章,优良家风促警风】

洛宁县公安局十分重视家风建设,选准一封家书为载体,以良好家风正党风、促警风,张伯伟撰写的家书《老妈妈的微笑》传遍全世界,享誉海内外。无悔从警路,忠孝葆本色;壮大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家书尤珍贵,纸短情更长。2018年5月份,张伯伟撰写的一封家书《老妈妈的微笑》字里行间饱含深情厚意,撼人心魄,先后在洛阳市公安局网站一封家书栏目、洛阳晚报、河南公安报、河南法制报、公安部宣传局《警苑心语》10月24日官方微信《一线传真:优良家风带警风,抓好党风促政风》、省公安厅宣传处《湛蓝心部落》微信、洛宁广播电台、洛阳广播电台相继刊登和播出,并入选洛阳市公安局“一封家书”网站和编印的《一封家书》书中,在社会上广为传诵,获得普遍赞誉,凸显洛宁县公安机关家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树立了新时代优秀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孝老敬老的光辉形象。

【勇挑重担乐奉献,创新形式接地气】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他满腔热情,饱蘸心血,坚持文化育警方针,实施精品战略,积极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子,在各级新闻媒体发表高质量、有份量的署名文章,打造洛宁公安宣传新品牌。精心策划大的宣传活动,选准载体,形式多样,富有新意。精心组织110宣传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宣传周、宪法宣传周等集中上街宣传活动,张伯伟跑前跑后,散发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版面、释疑解惑、接受县市电视台记者采访,把宣传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他亲手设计的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宣传日历受到县四大班子和市局领导的高度赞誉,已在全县发放5万多份,赢得了全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他3天亲自跑遍17个派出所送宣传资料,他亲自到县直机关好多单位逐个办公室送宣传手册和宣传日历,好评如潮,连声道谢。贺军波是洛宁县公安局和洛阳市公安局推荐上报的全省优秀满意政法民警,去年10月份,贺军波在内蒙古出差回不来,张伯伟利用三个晚上加班到深夜,为贺军波撰写了1000字和5000字两个先进事迹材料。贺军波回来后,张伯伟随同河南电视台记者早出晚归,白天晚上连轴转,花费12天时间,制作了一个宣传人物专题片《情系崤山十三年,热血民警贺军波》,已上报省政法委展播。平安洛宁微博在全国公安系统和河南省百大政务微博榜单中一直名列前茅。在微博中开设了#我为公安民警赞而歌#、#环球瞭望哨#、#凡警微芒#、#真情百分百#等话题,使用网言网语不失严谨而又幽默风趣,就象网络界的一股清流,滋润网民心田。网络虚拟世界看似悄无声息,在网络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伯伟始终战斗在最前沿,冲锋陷阵,敢于亮剑,第一时间发布辟谣信息,破除网络谣言,给迷茫惶恐中的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救人于水火,维护网络安全,心甘情愿做台前和幕后的无名英雄。他时常告诫自己,既然选择了宣传工作,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淡,经得起诱惑。桩桩细微事,滴滴爱民情,看似一件件鸡毛蒜皮的小诉求、小困难,在张伯伟眼里都当作是大事情来办,及时回复,取得了“解决一件事,温暖一家人,感动一大片”的效果,赢得了网民的广泛赞誉。2018年1月23日,由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初心使命新征程一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举行,通报2017年数据盛典:平安洛阳微博荣获多项殊荣,平安洛宁爆款博文获得全国最高阅读量、最高互动量、最高视频播放量。此条爆款博文当天即荣登“微博热搜榜”。平安洛宁、洛宁交警政务微博及管理员兼编辑天外探宝(张伯伟网名)皆被誉为“2017最亲密小伙伴”。

张伯伟同志多年来如一日,饱蘸心血,勤于笔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清清白白从警,慎独慎言慎行,忠诚履职,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尊重领导,多给领导出金点子,多替领导分担工作,是领导心目中的得力助手。团结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乐于助人,是青年民警心目中的良师益友,是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心目中的“热心肠”和“贴心人”,在同志们心中享有较高的威信。(李国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