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二十二冶为打造“幸福安居梦”砥砺攻坚

2018-12-21 09:24:4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粤东大地,客家沃土,与高温热浪一起蒸腾的,还有中国二十二冶梅州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工程坜明安置区施工现场。如今的坜明安置区,破旧的房屋已然不见踪迹,满眼尽是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一座座现代化居民楼正在二十二冶建设者的砥砺攻坚下,进入全部主体结构临近封顶的重要阶段,承载着万千棚户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企盼,朝着实现“安居梦”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项目位于梅州市梅江区彬芳大道南坜明村,总规划用地面积为8.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1.7万平方米。项目分为ABCD四个施工工分区,由2栋28层、8栋26层、10栋25层住宅楼及附属设施组成,将为拆迁居民提供2087户优质居所,机动车泊车位为2277个。作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对粤东西北地级市城区扩容提质的战略部署之一,建成后的梅州江南新城将成为梅州文化教育、旅游度假、生态居住、商业商务、休闲娱乐的重点区域,将有力促进梅州市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加快梅州中心城区扩容提质。

作为以PPP模式建设运营的项目,中国二十二冶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社交平台作用,保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克服前期征迁、资金、图纸、监理等因素给施工带来的影响,为施工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渠道。特别是2018年复工后,工程建设进入攻坚期,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棚改项目公司和项目部加强沟通合作,全力做好与业主、监理以及属地政府财审部门、代建单位等各方的深入交流沟通,疏通了资金拨付、手续办理、监理验收等施工建设环节,加快了工作调度,提高了建设效率。

在工期紧迫的强大压力面前,项目部始终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自2018年复工以来,项目部在深入分析劳务分包资源和设备、物资供应等各方面条件的基础上,根据倒排工期计划,分解目标,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同时完善奖惩机制,将其纳入项目部工程日报考核内容,从而督促各劳务分包单位人力、机械设备等及时到位,一线施工队伍和人员干劲充足。通过项目部的科学组织,内部挖潜增效明显,为保证施工进度提供有效内生动力。

棚改工程关系千家万户,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项目部把加强过程管控作为保证进度和质量的重要切入点,组织对绑筋、支模、砼浇筑等各个环节的施工作业时间进行细致梳理,科学安排各工序施工,做到定项定时定岗位,努力压缩空余时间,全面提高施工速度。项目部在四个区域实行栋号长制度,落实责任、传导压力,项目班子成员和栋号长驻守责任区,与外协队伍员工并肩奋战,保证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同时,项目部在攻坚过程中,始终把确保质量放在首位,加强质量全面管控,及时检查纠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保证质量验收一次通过,有效避免返工现象,得到监理的高度赞赏。

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工作思路指引下,项目党支部依托自身政治和群众工作优势,积极在大干攻坚中发挥作用。项目部围绕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开展“三保一比”劳动竞赛,按照四个施工分区,成立以项目部党支部党员为主、各劳务分包队伍党员积极参与的四个“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同时,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成立四支青年突击队,并现场授牌授旗,每名先锋岗党员和青年突击队员结合施工进展,细致规划责任区范围和各阶段工作推进任务。通过在施工分区醒目位置挂牌公示,激励党员、团员在责任区树起旗帜、接受监督。截至目前,项目部党员和青年突击队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头坚守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施工工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党员身边无违章、无事故。尤其是通过加强分包队伍党员管理,有效带动分包队伍执行力的提升,在工程建设关键节点、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秉承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勤劳的二十二冶人在世界客都尽情挥洒智慧和汗水,用心铸造精品,拓宽发展空间,在砥砺攻坚托起万千“安居梦”的同时,也通过这个窗口再次展示出二十二冶的品牌魅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