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韶华不负 青春依旧

2019-11-11 14:16:0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当初在报考“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的时候,曾有人问我:“人家都往外城里去,你怎么还往山里跑”。我记得当时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就这样我带着些许憧憬和不安,踏上了我的第一个工作岗位。

你如果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力量有多大。这是三年工作带给我的最大感受。刚到村初来乍到,工作便给了自己一个“下马威”,因为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下社入户、走访调查、加班工作更是工作的常态,脑海里也有闪过退缩的念头。这时内心总有一个声音提醒自己:“你到了最需要你的地方”。就这样,带着坚定这样的信念,三年光阴,匆匆逝去。现在的我有着无比坚定的信念,都是这片土地赋予我的力量。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从前的我没有这样的情怀,我认为基层工作就只是一份工作,到了基层就是舍弃了自己的诗和远方,现在的我知道基层工作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肩负着希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畏艰难,勇担使命。作为一名基层的战士,我想应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记肩上的使命,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之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全国人民脱贫致富共同步入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韶华不负、青春依旧。农村是一所大学,充满热情和新鲜,只有以群众为师,我们才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正所谓“脚底沾满多少泥土,心底便沉淀多少真情”。生活的理想便是理想的生活。回首往事,三年的工作经历,就是我的理想生活,留下了群众们的笑脸和回忆。时光虽流逝,心中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转眼三年逝去,如我现在你再问我:“为什么选择大学生村官”,我想我会坚定的告诉你:“因为我要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云南省大理州北斗乡梅花村驻村工作队员 冯梦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