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选调生“新生”的“开学季”

2019-09-04 10:47: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9月是中小学生们集中进入学堂学习的季节,俗称“开学季”。在这个季节中,学生们会接触新环境、新同学,并得到新的收获和成长。9月也是2019届选调生正式下到基层工作的季节,在这学习的季节、成长的季节,选调生“新生”应该把握“开学季”所赋予的时机,抓住机遇努力提高,让自己能够在基层学习好、工作好、成长好,并以全新的开始面对基层工作的一点一滴。

备好“新用品”,整装待发树信心。开学的时候,每一位学生都会准备好新学期需要用到的“新用品”,如新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等,并以最新的状态和最饱满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选调生“新生”在“开学季”,也需要准备好“新用品”,以保证在基层工作中能够以强的信心去应对新工作,收获新知识,得到新成长。备好“新用品”,要求选调生在“开学”之前,要准备好“新”的学习态度,在基层工作的学习过程中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争先学习,以无比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参与到基层的各项工作中来;准备好“新”的学习方式,在学习过程中,选调生要以“新”的学习方式参与到其中,要主动学习、积极学习,线上线下的学习,保证学习之后见成效、有收获,并以新收获做好新工作。

结识“新同学”,取长补短促成长。学生进入到学校后,会认识到新同学,好同学的帮助能促使学生改正错误、获得进步。进入新的单位,选调生“新生”会遇到很多的“新同学”,在这过程中,应该把握好这些“新同学”带来的“正能量”,促使自己得到成长。如:单位的老同志是怎样去处理群众关系的,如何去与群众沟通的,这些群众工作经验都是宝贵的财富;在单位的业务工作中,要和业务骨干学习业务知识,并与之相互探讨、研究,找到“新同学”在工作中的长处,以此看到自己的短处,看到自身不足并取长补短,向身边的“新同学”多学习,见贤思齐,才能得到切实的成长。

吸收“新知识”,融会贯通获提高。入校之后,学生们会接触到新知识,并将这些新知识学懂、弄明,融于自身,以此获得成长。基层的各项具体工作和群众工作,对于广大选调生而言是陌生的、生疏的,是一种全新的知识。对于这些“新知识”,选调生“新生”在学习过程中肯定会遇到难题和盲点,在这过程中,要不厌其烦的深入学习、真抓实干、突破难题、攻克盲点,保证能够将群众工作的相关知识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办事为民,落实好为民服务宗旨。选调生“新生”学习到了“新知识”,仅止知道是不够的,还需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群众工作的深刻内涵融入进去,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将“新知识”得以融会贯通,这样才能真正的学懂基层工作的深刻内涵,获得思想政治素质上的真实提高。

学生的“开学季”是去收获知识的季节,选调生“新生”的“开学季”是去收获成长、服务人民的季节。在基层工作的过程中,选调生们要以强烈的自信心、较强的学习能力、虚心的学习态度,去结识先进的“新同学”,并相互探讨学习,收获基层工作的“新知识”,在基层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提高,并以最饱满的状态奔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合江镇人民政府金银村驻村干部、选调生 何文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