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青春和奉献换群众的幸福生活

2018-10-18 15:09: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踏石有痕,风雨之后现彩虹

在东升村一驻就是两年多的时间,东升村每一条蜿蜒的小路上,都留下了我深深的脚印,扶贫工作已经成了他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一次入户走访中,我得知东升村委会么着地一户村民杨明义在医院检查出了风湿性心脏病,杨明义之前就觉得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后才得知自己病情,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一下就摧垮了这个本来就不太富裕的家庭,杨明义患病后,家中的顶梁柱自然也就倒了下来,一个七八十岁的老母亲,早已丧失了劳动力,而他的妻子也是身体欠佳,一个人操劳农活,还要照顾老人病人,一个人想要撑起这个家就显得力不从心了,杨明义的病情只能做换心手术才能痊愈,可是高达二三十万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杨明义家中老式土木结构的房屋也早已漏雨漏风,在看到这个家庭在贫困和病魔面前毫无办法,我的眼里泛出了泪花。心情沉重的回到村委会后,心里暗自决定不能让任何一户村民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落下,立即跟村两委、工作队说明情况,在随后开展的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中积极为杨明义家收集准备材料证明,因为他家文化水平较低,我就主动帮他家写申请书,说明贫情致贫原因,核实他家的真实生产生活收入支出情况,在不懈努力下,杨明义家被新纳入了贫困户,帮助他家落实了贫困户重大疾病保险,除此之外,我还积极联系平川镇中心卫生院,确保他家完成一对一的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我积极与上级汇报争取,杨明义家也被列为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一户,他家符合享受的每一条政策与实惠也都落实了下去。在东升,遇到困难与贫困户不只杨明义一家,我坚持走访每一户村民、每一户贫困户,都要真实及时的了解他们的情况并认真记录。

两年多以来的600多个日日夜夜,一次次村情分析,一次次走访入户、一次次的座谈商策、一个个问题困难的解决帮扶,东升村的山山水水和一点点的改变都留下我的汗水与足迹。如今,对照《贫困退出考核实施细则》退出考核指标,东升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指标全部圆满完成。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做到精准脱贫,彩虹终现。

我知道,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东升村的大学生村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情怀来干扶贫工作,才能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目标。虽然苦累,但看到如今的东升扶贫成果,我无怨无悔,始终愿意用自己燃烧的青春和无悔的奉献换回群众幸福生活中的一缕甘甜。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平川镇平川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韩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