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腹锦鸡助增收

2018-10-09 15:03: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女大学生村官养锦鸡,带领农民致富

26岁的王雯倩毕业于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大学毕业后考回徐州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现任大龙湖街道办事处崔庄村党支部副书记、特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副经理。她的合伙人梁冠群也是名大学生,今年25岁,毕业于徐州工程学院。那时,王雯倩正在寻找创业项目,准备带领村民大干一场,共同致富。而小梁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特禽养殖,懂技术,并取得了一定经济效益,正为扩大养殖规模寻找合作伙伴。两人沟通交流后,决定合伙做红腹锦鸡养殖。

他们的红腹锦鸡现代化养殖基地很快建成了,首批基地规模达到1000平方米,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他们还获得了15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利用这15万建了一套自动孵化设备、饲料加工设备,并购买了100只红腹锦鸡种鸡和200只红腹锦鸡鸡苗。为了把养殖场搞好,两人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锦鸡苗和种鸡。通过一年的努力,红腹锦鸡开始产蛋了。他们在网上发布锦鸡供求信息,建立中国锦鸡养殖网站,参加各种博览会,终于在市场上打开了销路,到年底,王雯倩一算账竟赚了10万余元,这也是他们合伙赚到的第一桶金。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他们的养殖基地规模从1000平方米扩大到4000平方米,年产锦鸡2万多只。尝到了甜头,他们决定扩大规模,带领村里的养殖户一起养殖红腹锦鸡,免费为村民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已发展了10多家养殖户。

“目前,锦鸡销售前景广阔,种鸡的价格一只在650元左右,用于食用的商品鸡生长期为6个月左右的,可卖到200—300元之间。”王雯倩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养殖的锦鸡已经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30多个城市,年产值可达百万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