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在基层中闪光

2019-10-25 16:18: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青春是迷人的,它绚丽多姿,如诗如画。青春是激情的,它热情似火,澎湃激昂。青春,是建功立业、报效国家的大好时机。当前,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中,下基层、进农村,发挥聪明才智,立足于民、服务于民,帮助乡亲们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让美好的青春在践行中国梦中沸腾,让平凡的人生在驻村工作中闪光。三年前,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人生价值的追求,来到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更戛乡。

为尽快摸透村情,白天,我与村民劳动,夜晚到每家每户了解情况,掌握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走访了老党员、教师、村干部,多次与村里种养大户、致富能人进行交流,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想法和建议。在走访的过程中我看到村民们的殷切期盼,看到了群众信任的目光,这让我心中的暖意融融,同时也坚定了为村民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乡亲们做好事、办实事的决心。

终于,历时数月,几乎走遍了村子的每个地方,了解了村里贫困户实际情况,为真正做到精准脱贫、因人因户施策,实干干实拔“穷根”奠定了基础。我是一名平凡的大学生村官,我为他们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会尽心尽力为他们做一些对他们有益的事。

在基层工作,我们接触到的都是地地道道的老百姓,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基层工作者就要奉行党的宗旨,践行党的宗旨,把党和国家的各种惠民政策给老百姓宣传好落实好,帮助老百姓解决好他们面临的各种困难,要明白群众的事情无小事。三年来的每一天,我的生活都过得很充实。三年来,我亲眼见证了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些变化中,我得到了成长,对村官这份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驻村的经历也使我历经了磨炼、学会了感恩、明白了责任、懂得了担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将继续忠于自己的选择,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人生,让有限的青春在奉献中闪闪发光。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更戛乡田头村大学生村官杨会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