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米粑粑也有大作用

2018-10-08 15:18: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玉米粑粑拉近了我们和建档立卡户

这天一大早来到村委会,桌上就放着二十多个玉米粑粑,后来才知道这是建档立卡户杨火木送来的自己制作的玉米粑粑。说话间,杨火木的帮扶人涛姐来到村委会,在得知杨火木送来了玉米粑粑后,涛姐开心极了,因为平日里杨火木对村委会意见很大,每次入户对帮扶干部都是爱理不理的,对政策不理解、不支持,很难开展工作,这次竟然给村委会送来了玉米粑粑,真是让人有些意外。

这些玉米粑粑都是昨天密场村的“三讲三评”会议的功劳,密场村召开了2018年第二季度“三讲三评”会议,会议采取个人分享、互动问答等方式,驻村工作队长讲帮扶成效、村组干部将工作成效、建档立卡户讲脱贫情况,参会人员互相评议,填写民主测评情况。

第三天,建档立卡户杨瑗晖又送来了自家的糯玉米。建档立卡户不是不理解不支持我们的工作,只是缺少沟通,建档立卡户不知道我们的工作,所以才会产生矛盾、甚至冲突。

给未转移就业的介绍的务工企业,给想要发展产业的产业扶持,农户们各取所需,我们也能根据农户的需要按需帮扶,不浪费资源。这几个玉米粑粑和糯玉米打破了我们和建档立卡户之间的那层玻璃,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我们能够沟通、交流,而不再是互相观望。以后每个季度的三讲三评会议就是我们的桥梁,我们要用好这个会议,每个季度为建档立卡户解决一次实际困难。第一次“三讲三评”会议初见成效,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二次、第三次的成效将会更加明显。

云南省漾濞县苍山西镇密场村村官 王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