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续写“孺子牛”精神

2018-09-30 14:37: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信念为犁 躬耕一生

走进绵绵大亮山,走进杨善洲书记的林场,感受善洲精神,不禁想起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座右铭,讲的正是老书记这种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老书记已经离开,但他的精神信念已融入华夏民族的血脉中,一代代中华儿女,以信念为犁,镌刻出新的笔画,续写着“孺子牛”精神。

“孺子牛”易得,“甘为”难当。善洲书记说“干革命就要干到脚直眼闭”,他的这份“甘为”从何而来?来源于“不畏艰难的去奋斗、去创造”的创业精神;来源于“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的人民情节;来源于“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的使命担当;来源于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信仰,来源于“职务可以退休,共产党员没有退休一说”的执着信念。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学习善洲精神,多了一份反思,收获了一份榜样指引,添了一份务实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建负责人,学习善洲精神,得到了一本教科书,得到了系统全面的党性洗礼,得到了楷模的引领,明白了基层党建要怎么做。

村官植根农村要做一名开拓者。扎下深根接地气,无论大事小事能使十分力就使十分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做走在群众前面的开荒人。讲明白一个道理,传授一项技术,交一个朋友,就如杨善洲老书记为群众嫁接核桃树一般,久而久之收获的是群众对村委会对政府的支持和信任。

村官驻村为民要做一名实干家。村里的大道小道就是实干的路,走出办公室,摸实情、办实事,这家的宅基地没有审批落实,那家大病住院就医需要帮助等等,如杨善洲老书记一般开会开到户,一户一户的想办法,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才是实干。

村官脚踏实地要做一名苦行僧。“万里西风瀚海沙”,村官路本就不是一条热闹的路,需要的是“苦心人、天不负”的坚持,树立服务农村的意识、服务群众的意识,如杨善洲老书记22年的坚持一般,绿了家乡的亮山头,服务家乡群众,了了心愿,圆了修行,到“守得云开见月明”之时自然回甘。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以“开拓、实干、不怕苦”的信念,树立服务农村的意识,树立服务百姓的意识,以信念为犁、躬耕至深,村官这棵树才能枝繁叶茂。大学生村官无论是否是党员都应该协助村党总支建设好战斗堡垒,如杨善洲老书记一般,“组织生活会走路去都要去参加”,以信念为犁、躬耕一生,方能不负组织所托。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大学生村官 杨绍清 王美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