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创新“百人骑兵团”服务夯实基层治理

2022-11-10 15:54: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隆昌市龙市镇为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有效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龙市社区、迎祥社区、点灯村、清和村、东岳村、飞蛾村、岩湾村、水龙村、福庆村、杨家山村、叶家村、三会村、朱家坝村、新庙村、高星社区建立“百人骑兵团”代办服务体系,确保受理办理无缝对接,业务运行集约高效,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1)建体系。建立“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室—代办骑手”服务体系,由镇主要领导担任骑兵团团长、包片领导担任副团长、驻村干部和村(社区)干部担任骑手组成“百人骑兵团”,驻村干部将进村入户走访行动不便困难户,收集到的急需办理事件上交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村(社区)分类,由包片领导签发任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领取任务后作为牵头负责人交由骑手具体负责处理。

(2)优服务。制作“骑兵团”代办服务走访群众信息清单、“骑兵团”代办服务群众办件需求收集表,确定每周二为“骑兵团”代办服务日,驻村干部每人每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10户收集群众存在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每村建立“百人骑兵团”微信代办服务群,骑手实名线上解答群众问题,不能立即解决的将在3个工作日内上门代办并回访告知群众处置情况,做到群众问题件件有回音。

(3)重考核。将代办服务纳入年度考核,建立“骑兵团”代办服务监督队伍,通过拨打走访群众电话或实地查看对“骑兵团”代办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和回访,每月按照群众满意度和办件落实情况对骑手进行评分,对服务不到位的及时与“骑手”沟通更正,对服务周到且得分高的在评先评优给予优先考虑并在年终大会上进行表彰。3月启动“百人骑兵团”代办服务以来,收集群众需求949个,现场咨询回复及手机“掌上办”439个,已帮办、代办501个,正在办理9个,共办结940个,满意率达100%。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