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南巧家大学生村官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03-22 15:11:1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为了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扎根农村,积极在脱贫攻坚和移民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云南巧家县大学生村官7个班通过QQ语音交流方式召开各班组织生活会,畅开心扉直面问题,查找不足,真批评、真亮丑、真整改,实实在在增强各位大学生村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对本班的管理在统筹协调能力上做得不够,没有充分调动班级成员的积极性。”

“主动性不高,在班级群和微信群等不活跃,微信公众号编辑及信息写作不够主动。”

“喜欢埋头苦干,没有合理规划工作和利用资源,导致自己繁忙且疲惫。”

“组织协调能力相对欠缺,导致班级活动开展次数相对较少”

“在工作中,多流于做软件资料,入户时间少,和村民交流少,导致和村民的沟通交流不够,不能取得农户的信任。”

“对村官宣传、班级活动参与积极性低。”

“在工作多任务重压力大的时候容易产生暴躁情绪,对村民相关政策和问题的咨询不够耐心,处理问题表面化,有时停留在指出问题点到为止的状态,没有主动的追究问题发生的根源,工作不够细致深入,影响了工作效率。”

在排长、副排长的引导下,各班班长、副班长组织本班成员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轮流上阵,“直戳要害”,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起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大胆谈、相互谈的形式,全体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对提到的关于自己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加以整改;对大家提到的别人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在下步工作中,争取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更扎实。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