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汲取榜样力量,谱写奋进华章

2024-01-04 09:22: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拼搏的青春最热血,奋进的歌声最嘹亮。新时代是属于奋进者的时代,是属于默默无闻、甘于奉献者的时代,生命的灯火只有在挥洒汗水的时光中才能璀璨的燃烧,光辉的岁月只有在持之以恒的坚守中才能华丽的绽放。历史会记住奉献者、会记住坚守者,会记住开拓者,会记住担当者,随着2023年度“最美公务员”名单的公示,孟二梅的事迹公布在群众眼前,作为门头沟区落坡岭社区的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孟二梅在最“急难险重”的时刻,在北京地区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的危急中,将党员干部的党性和责任挺在了最前面,汇聚百名村民力量,解决了近千名乘客的食宿问题,最终,所有乘客全部安全撤离。孟二梅说:“只要有我们一口吃的,坚决不能让他们饿着”。这即是一种承诺,也是一种责任。

“危难时刻见忠诚”,孟二梅的先进事迹鼓舞着每一名党员干部,激励着每一个新时代的建设者,正是这样“朴素”的公仆本色,书写着感人的最美画卷,责任是担当,更是执著,是服务,更是奉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克服重大风险挑战,战胜重大工作困难,打赢重大矛盾斗争,因此,从我们任职公务员的那一刻起,就应当全心全意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就必须随时做好“为群众利益奉献一切”的工作决心,以“泰山压顶不弯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毅力,切实“抗”其责任,“冲”在前线,不断磨砺胆识和增长才干,认真负责的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与群众心心相印,用坚守书写责任,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干好事,竭尽全力带领人民群众迈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无言的承诺,是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大爱展现在付出中、展现在奉献中。我们应以榜样为力量,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贯彻到底,以担当之“美”,以作为之“美”,以奉献之“美”,在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贡献自身力量,谱写奋进华章。(永年区 王佳宁)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