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彭山: 依托党史教育 练就过硬本领 狠抓生态环境铁军建设

2021-04-01 08:09: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30日,彭山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铁军建设年启动会正式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区生态环保督查办及各镇(街道)环保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

08100525431598675_7.png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观看完毕后,由局党组书记蹇俊超主持会议并发言。

08101494199034234_7.png

会议指出,打造一支生态铁军,是关系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是实现山清水蓝的重要保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要做好铁军建设,首先要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一线执法队伍理论与业务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以提升组织力、凝聚力,个人肯担当、能担当为重点,推动理论与业务深度嵌套融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队伍支撑。要秉持“1234”练兵思路,围绕打造全省一流生态环境铁军的目标,创建一流业绩、一流队伍,用好考核“选马”、科技“盯梢”、网格“管控”三个载体、提升政治、业务、综合、服务四种能力,锻造新时期彭山生态铁军。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

08102509756743579_7.png

会后,全体人员前往南方家居产业园,分为两组交叉开展业务能力培训。一是现场检查能力培训,由业务骨干带队进入企业开展检查要点讲解,包括生产、手续办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危险废物管理情况等监察要素,以及如何判定环境违法行为和固定证据,同时开展无人机、有机废气快速检测仪使用等新兴监察手段的运用学习;二是监测能力培训,由监测站业务骨干带队,在园区污水处理站开展水质快速检测仪器操作培训,讲解基本原理及规范规程,局领导带头现场采集水样进行实际操作,同时讲解了地表水、生活污水等不同水体的不同排放标准以及判定方法,掌握水质初步判断能力。

08103430162717662_7.png

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全区一盘棋的理念,此次能力建设培训除本局全体人员外,区生态环保督查办及各镇(街道)环保负责人均全程参与,全面提升检查检测能力,推动监管关口前移,实现环境监管无死角、全覆盖、高密度、高震慑以外,也能有效辅助督查办开展区生态环保督查工作,各级镇(街道)政府推进河长制、网格化监管等工作,全面改善区域环境。

08104325609530775_7.png

彭山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秉持党史教育、党建引领铁军建设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练就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为推进建设美丽彭山、答好“双城”题、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发展、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贡献力量。彭山生态环境局供稿)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