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划清停车线 守住文明线

——清江浦区开展非机动车停放整治行动

2022-08-09 19:56: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推进市容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清江浦区城管局全面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合理增补停车线,让非机动车停放有“位”

对辖区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摸排统计,根据停车需求,逐一对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增补,尤其在商业网点、医院、学校周边、综合市场等重点区域,增划非机动车位并增设非机动车停放标识,做到“规范施划、应划尽划”。对原有标线不清的非机动车位进行重新划线,做到标准统一、颜色鲜亮,并标注车辆停放箭头,确保做到“同向停放”,累计增补停车线41500米。

二是强化巡查严管,让非机动车停放有“序”

在日常管理中,城管队员加强巡查,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及时进行规范,对经劝阻拒不改正予以拖离。按照“一劝导,二清拖,三处罚”的程序进行执法,遵循“日常管控、依法查处”的工作方式,以主次干道为重点,联合公安交警在主要街区开展交通秩序清理整顿,确保教育先行,处罚得当,做到停车入线,文明有“序”。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200余人次,纠正违停非机动车5600多辆,查扣乱停放非机动车420余辆,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加强综合治理,让非机动车停放有“效”

通过持续不断的规范、引导、查处,帮助市民养成良好文明停车习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在管理中,街道和城管部门不断自我加压,实行领导包片督导、网格监管和拉网排查相结合的办法,做到一日一巡查、一周一研判,责任到人,考核到点。同时加强对沿街商铺、企事业机关单位的督促,要求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加强责任区域内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做到入位、头齐、顺向,形成常态长效。一周以来,城管部门累计发放“市容环卫责任”提醒整改通知86份,严管自管的氛围正在形成。

规范停车,文明共享。清江浦城管部门将加大日常巡查的频率与力度、提升宣传广度与深度,让文明停车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管住乱停乱放的 “任性”,压实文明停车的“底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刘青浩)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