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实施机、非分道行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2019-11-25 09:1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7日,邵阳市西湖路红旗路口至西湖路学院路口的非机动车道正式启用后,电动车和自行车驾驶人纷纷选择非机动车道行驶,用安全和文明的驾驶行为,彰显了文明交通参与者和文明城市创建者的应有素质。

图为非机动车车道。

为破解中心城区交通管理难题,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高道路通行率,提升文明交通和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探索新的交通管理模式,在西湖路红旗路口至西湖路学院路口的道路两侧,统一安装了隔离护栏,设置了非机动专用车道,对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实施分道通行管理。经过5天时间运行,上述道路通行率提高了7.5%,涉及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事

故明显减少。

图为机动车道禁止非机动车行驶。

非机动车道禁止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占用,实施机、非分离后,大多数机动车驾驶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只有少数驾驶人为了一己之便,临时将车辆违法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影响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11月18日,在西湖路百春园地段,一台红色小车违法停放在非机动车道的入口处,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巡逻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拖车,迅速将该车进行拖移处理。

非机动车、机动车行混合通行,不仅降低了道路通行率,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11月19日晚上7时10分,西湖路马家坟山路段,由于车流量大车速行进缓慢,电动车驾驶员关某因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在其快速行驶过程中,刮擦到其前方缓慢行驶的机动车右侧车尾上,从而引发了此起轻微的交通刮擦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非机动车应在道路两侧通行,特别是在设有非机动车车道的路段,一定要按道通行。由于电动车驾驶人关某涉嫌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和未保持安全距离行驶而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图为一台红色小车违法停放被立即拖移。

良好的交通秩序离不开大家的共同维护,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西湖路实施机动车、非机动车分道行驶,就是为了让道路更加畅通,驾车更加安全和文明,希望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按规定车道通行。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