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黎城公安交警开展“严格规范车容 倡导文明出行”集中治理行动

2019-02-14 09:46: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竭力消除机动车“净牌”、“净身”此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近日山西黎城交警大队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严格规范车容倡导文明出行”集中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以私自加装其他个性化号牌、标识故意遮挡原有号牌,机动车前后挡风玻璃或车身喷涂、粘贴标识、广告影响安全驾驶,车尾喷涂或粘贴可能影响其他驾驶员安全驾驶的个性标识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为整治重点,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升道路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

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车主或驾驶人在其驾驶的车辆上加挂个性化车牌,或喷涂、粘贴车体涂鸦和影响机动车行车安全的车身广告,是属于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它很容易分散其他驾驶人的注意力,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我大队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予以整治: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文明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高校、社区、驾校、农村、企事业单位等场所举办专题讲座、散发宣传资料。依托“两微一端”、手机短信等平台,适时推送正确悬挂机动车号牌和车身广告的有关交通法规,并借助广播电台、电视台、农村“大喇叭”等媒介,宣传全省开展“严格规范车容、倡导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机动车车主及驾驶人一定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喷涂车身广告,切莫为彰显个性、盲从跟风而违反交通法规,引发交通事故。二是加强源头管理,消除隐患漏洞。深入辖区的客货运企业、汽车销售店、汽车用品店及车辆维修厂等场所,通过采取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落实、抓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交通安全责任意识的提高,以及查汽车装饰或维修业务、查车辆改装业务等台账的“两抓两查”举措,从源头上杜绝私自加装个性化车牌及影响行车安全广告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查处教育并重,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执勤巡逻频次和密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自行整改与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规范机动车号牌悬挂和车身广告喷涂等道路交通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梁金文、王焦婧、刘于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