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破解停车难题

2019-11-21 08:5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助力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1月14日中午,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副大队长肖顺彬走进市电视台交通频道直播室,做客《交警直播室》栏目,就辖区机动车停车管理,接受主持人访谈。访谈节目为期1个小时,他就机动车辆随意停放的交通安全隐患、相关事故案例,以及大队的相关管理措施进行了介绍。

08584825404252509_83.png

图为肖顺彬副大队长做客《交警直播室》栏目。

近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城区私家车数量剧增,不少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除相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外,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淡薄也是主要原因。

为集中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摆,大祥交警启用65个电子警察和每天8组执勤民警、辅警,对各重点路段、路口进行重点管制。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大祥交警积极联系市相关部门在重点路段施划停车泊位5700余个,其中免费泊位5100余个,并设立了社会停车场2个,在学校、医院、车站门口等重点场所设立临时停靠点28处。

机动车辆的乱停乱放行为,不但让城区的交通秩序混乱、城市品位和形象下降,也造成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2019年1月30日,一辆小轿车随意停放在大祥区雪峰路一路边泊位上,车身超出了停车泊位线75厘米。当事人张某华骑电动车沿雪峰路自南往北行驶时,撞在了小轿车的左后侧上,造成两车受损,电动车驾驶人张某华受伤。2019年8月6日,一驾驶人将车辆停放在大祥区马蹄路边非机动车道上,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张某君骑车行驶时,撞在机动车的左后侧上,造成两车受损,电动车驾驶人张某华受伤。

节目中,肖顺彬呼吁广大听众,从自身做起,从劝导身边的人做起,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安全出行,共同助力邵阳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