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措施再细化 行动再深入

——清江浦区掀起市容整治高潮

2022-08-03 17:4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清江浦区全面落实市容秩序整治要求,紧盯热点顽症,补齐管理短板,以城市管理网格为基础,通过分片包点的形式,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持续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违章停车、乱堆乱放等违章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

开展占道清障行动,确保城市道路通畅。细化责任管控,提高巡查密度和整治频度,对城区主次干道、商业网点、居民小区、商超等周边进行“拉网式”巡查,形成整治清单12类共412处,保持高压管控态势。制定整治方案实行销号式推进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组织车位施划行动,确保车辆停放有序规范划线,合理设置非机动车道路隔离设施和各类标志标线,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对模糊、缺失的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补划。做到非机动车停车线醒目清晰,白色的非机动车标识和导向箭头整齐美观,方便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累计出新修补9560平方米标线标识,一周暂扣车辆975辆。在重点路段、热点区域,通过设置提示牌,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管理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适度运用扣押处罚的方式,综合施策,宽严相济,教育市民不忘“文明心”,牢记“文明线”,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停车秩序。

实施重点区域整治行动,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按照“治管并重、即治即管”的工作要求,着力对淮海广场、水渡口大道、万达周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对地面保洁、垃圾清运,采取延伸环卫触角、提高保洁等级、加密保洁频次、消除盲区死角,确保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日产日清不过夜。以整治商区周边环境秩序的“小切口”推动城市市容的“大提升”,做到管理精雕细琢,执法精准到位。

下一步,清江浦区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秩序管理水平,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高标准、立体式、全天候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刘青浩)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