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已出台方案取缔一批马路市场,搬迁、新建一批集贸市场!

2019-10-22 10:36: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2日,市商务局传来消息,市委办、市政府办已经联合印发了《湘潭市马路市场整治规范和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要求全市组织实施。
      《方案》提出以分级分类方式——●取缔一批马路市场●就近转移一批赶集市场和择地新建一批农村集贸市场●推进农村集贸市场体系建设●规范城乡集贸市场经营管理。
       为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规范城乡马路市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商务局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城乡马路市场整治、搬迁工作。市商务局先后组织对全市城乡马路市场进行了摸底调研,制定了分级分类建设和设置规范,并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市民代表征集对马路市场搬迁工作方案的意见。

(资料图)
 

       通过初步摸底调研,全市现有城区马路市场20处,农村马路市场245处(其中长期占道经营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需立即取缔的有170处;通过严格管控可暂时使用的有27处,现有条件成熟可适时搬迁的有48处);需新建农村镇区农贸市场37处、乡村集贸市场64处。目前,20处城区马路市场和170处农村马路市场已经被取缔并整治到位。

(资料图)
 

       根据《方案》,从10月15日起到11月30日,由马路市场搬迁专项工作组牵头协调,对已建集贸市场还存在马路市场,或附近无集贸市场但有空坪隙地、废弃学校、厂房等合适场地的,由各县市区(园区)采取断然措施,迅速全部搬迁进集贸市场或实施转移,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在2020年8月31日前,要完成一批农村集贸市场的新建、搬迁工作,并规范运营。(记者 武慧)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