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新乡市南环警方寻找走失老人送其回家

2019-01-28 09:36:2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老人该怎么办,中午头也没喝口水就走……”。1月18日上午,在河南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案件侦查大队门口几名群众紧握着民警的手送上了上写“热情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

1月10日9时30分许,南环三号防控车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启明小区辰区26号楼有群众报警,家中9旬老人走失。民警王谢和协勤刘帅立即驱车赶赴现场,见到报警人程某某他非常焦急。经了解,老人名叫闫西恩,男,90岁,患有老年痴呆,早上8时许家人在洗碗时,老人自己一人走出了家门,家人找了一大圈至今不见踪迹,两天前老人还晕倒过一次,如果老人再次晕倒或倒在角落没人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王谢和协勤刘帅马上行动起来,向市局指挥中心反馈,向路面执勤警力通报警情,查看沿途监控探头,同时驱车在启明小区周边巡逻寻找老人。

10点整,报警人程某某反应,一卖菜大娘说见一体貌特征相像的老人由小区垃圾中转站往向阳路方向走去,民警王谢马上联系分局指挥中心,调取此路段监控,仔细查看,未发现老人身影。

10点40分,分局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小区广场附近有一老人非常像,发来照片,前往广场核实后发现不是。

11时20分,分局指挥中心扩大查找范围,终于在启明一巷一处比较偏的监控下,发现1个多小时前老人从此经过往华兰大道方向走去。

民警王谢和协勤刘帅也立即扩大搜寻范围,以启明小区为中心向华兰大道、科隆大道、纺织路等道路辐射,想着老人平时很少出门,不会走太远,又搜寻了1个多小时,还是不见老人的踪迹。

12时40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王谢和协勤刘帅在道清路和振中路交叉口路北便道旁发现了在路边席地而坐的老人,当把找到老人的信息通知其家人后,其家人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才有了文章开始的一幕。(鲍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