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行“四类党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2021-05-12 12:02:5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方承铸)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深刻把握学习要义,紧扣学习主题,立足住房公积金服务缴存职工职能,推行“四类党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ae395020ab3bb272f43f49fe90da506.jpg

“示范党课”引领带动。为增强党课效果,邀请巴州大地上的英模人物、先进个人代表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使党课的内容更具针对性,切实发挥英模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心第一党支部邀请85岁高龄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成邦,讲述29年如一日,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心甘情愿,为塔里木石油基地和孔雀河风景旅游带义务育苗栽树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以王成邦先进典型为“镜子”,照不足、净心灵、升境界,以王成邦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194d1c85fb5ef6b63033c2bfb0c0dc6.jpg

“微型党课”灵活多样。各党支部将传统党课与微型党课相结合,侧重发挥微型党课时间“短”、内容“精”、形式“活”、效果“好”的特点,以支部为单位,轮流上微型党课,全体党员受教育。同时鼓励支部委员、党员大胆走上讲台讲课,交流心得体会。内容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说身边理、道身边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马容以《隐姓埋名24年核司令——程开甲》为主题,用自己的语言,讲心得、说感受、谈体会,引发中心全体党员的共鸣。

1c73351706a1e04fb3945d12d3e209a.jpg

“线上党课”开阔视野。充分利用中心远程教育平台,精心选择一批党课课件、红色主题电影,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开创“微信党课”方式,利用“中心大家庭”微信群,定期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向每个党员干部职工及时传达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特别是对离(退)休老党员,充分发挥好微信党课教育作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让其退休不离党。中心第三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制作成专题纪实短片,通过微信群、远程教育平台、中心门户网站进行播放,将“生硬”的文字、“传统”的说教,以动画、故事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党员干部直观的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实践党课”激发动力。中心党委积极推行多种形式的“实践党课”,将党课教育从机关会议室搬到县(市)管理部、包联亲戚的田间炕头,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中受教育、见行动。中心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许志国利用下沉入户时机,在结对亲戚伊斯拉衣﹒扎衣尔家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了解亲戚的所思所想,解决亲戚的困难诉求,让结对亲戚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恩情,坚定了结对亲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樊兴霞,将党课搬到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畜牧养殖基地,带领党员帮助畜牧养殖场喂养牲畜,既解决了畜牧养殖场缺少劳动力的困难,又达到和群众同劳动、同吃苦的目的,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