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召开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件发布会

2019-01-07 09:40:4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专业化新发展,全面展示检察机关办案成效,2019年1月3日,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2018年度淮安市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件发布会。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群众代表,淮安日报、淮安电视台等10余家省市媒体参与发布会。

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葛蕾发布了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件评选情况及入选案件名单。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十名承办检察官向现场观众讲述了案件背后的故事,他们运用法律监督武器保护英烈名誉、挽救家庭暴力阴霾下的未成年女童、保卫洪泽湖生态环境、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检察官们精彩纷呈的讲述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2018年以来,淮安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开拓创新,办理了全国首例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的于某虐待案等一批社会关注较高,影响较大法律监督案件,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了进一步扩大典型案件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淮安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水平,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于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例评选,历时一年的时间,经过各院自主申报、初评、网络投票、现场评审会,最终评选出了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件。(张家兴、汪彦、杨正玲)

获评2018年度淮安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典型案例是:

1、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办理的全国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

2、清江浦区检察院办理的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的于某虐待案

3、洪泽区检察院办理的全市首例洪泽湖生态保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4、涟水县检察院办理的督促征收社会保险费公益诉讼案

5、开发区检察院办理的全省首例督促追缴建筑垃圾处置规费监督案

6、盱眙县检察院办理的全市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

7、淮阴区检察院办理的检察建议堵塞扶贫资金管理漏洞案

8、金湖县检察院办理的诉前检察建议追缴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

9、洪泽区检察院办理的从普通刑事案件中深挖涉恶势力团伙案

10、淮安区检察院办理的郭某某等五人骗取贷款立案监督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