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红十字会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大会

2018-05-09 17:11:48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太原5月8日电(张婷婷)2018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天上午,山西省红十字会以“爱在红十字、安康千万家”为主题,在太原召开“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大会,庆祝这个全世界红十字组织共同的纪念日。

山西省政府副省长曲孝丽、山西省红十字会会长张建欣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出席大会,省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部分理事,省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省城部分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山西分队队员,以及来自学校、医院、社区等领域的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纪念大会。

会上,对山西省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杨辉以及荣获“2017年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和“2017年山西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称号的4名同志进行了表彰,成立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山西省护理学会分队”,启动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助力山西精准扶贫活动和“红色之旅——健康扶贫公益行动”项目。

曲孝丽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切实增强推进红十字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四个全面”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认真组织实施备灾救灾、扶危济困、应急救护和生命关爱等救助工程,充分发挥好“替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作用。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在完善组织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推进红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依法治会,强化信息公开,加大宣传推广,努力赢得社会和群众信任和支持,为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曲孝丽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进一步强化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协调解决好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各级红十字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纪念大会后,还组织举办了红十字大讲堂,专门邀请了红十字理论研究专家、苏州大学教授郝如一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红十字运动与红十字文化”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李美春]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