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通+外联,汕尾围绕出行堵点、难点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

2021-09-26 17:39: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开通深汕中心医院、市民服务广场和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公交线路;推进中央商务区站前横六路、汕尾市区海滨大道西段、金鹏路西段等市政道路提质升级,完成市区奎山河停车场、街心绿地(留芳亭)林荫等5个停车场项目智能化改造……今年以来,汕尾全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群众交通出行堵点、难点,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

内通:公交服务优化、市内道路通畅、停车也更方便

公交体系承担着很多市民的出行重任,如何让公交出行更便捷?为此,汕尾对10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优化,新开通深汕中心医院、市民服务广场和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公交线路。通过调整优化公交线路,汕尾不断扩大公交线网覆盖面,填补城市新建学校、小区、工业区公交盲点,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汕尾市区延长了对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的补贴,加大了公交运力,并新改建公交候车亭(牌)48个。

在打通断头路方面,汕尾推进市区及各县(市、区)一批市政道路建设。主要包括汕尾市区海滨大道西段及周边支路市政工程项目、汕尾市区中央商务区站前横六路等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汕尾市区金鹏路西段等十路段市政工程、汕尾高新区红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六期项目等一批市政道路项目提质升级;与此同时,重点加快汕尾市区四马路、含建设路西段、吉祥路、海港路、林伟华学校北侧道路等一批断头路项目攻坚,打通城市道路网“断头”瓶颈

,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畅通;最后,优化市区道路慢行系统,开工建设汕尾市区人行天桥项目一期工程(渔村天桥、翰林天桥),年底建成后有力疏解渔村小学等师生上下学高峰期人流量,完成危桥改造11座,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破解“停车难”问题上,汕尾加快规划建设一批静态交通项目,基本完成市区奎山河停车场、街心绿地(留芳亭)林荫等5个停车场共377个停车位智能化改造,最大化提升停车场利用效率;完成海丰县云岭等9个小型汽车临时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及华侨区停车场地部分停车位建设,新增停车位1002个,有效缓解周边群众停车压力。其余停车场、泊位改造及增设路内、路外停车泊位事项正在加快推进,计划在2021年底前完成德政街等9个路段路内智慧化停车位改造,推进金町湾瀚海大道旁(300个车位)、霞洋客运站旁(140个车位)2个新增路外停车场项目建设。

除此之外,汕尾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了农村公路“毛细管网”。陆河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26.8公里沥青道路项目竣工投用;捷胜前进路、县道147线潭西至上英段路面改造、县道135线上英镇政府至大湖桥段路面改造、侨惠公路等项目推进建设,有序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补齐乡镇出行短板;推进全市农村公路项目库梳理工作,陆续启动镇通建制村公路项目建设。

外联:国道、省道、市际交通齐发力

今年6月29日,深圳机场汕尾城市候机楼正式开通。从此,汕尾市实现与深圳机场的无缝对接,汕尾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不仅仅去深圳机场更方便,去其他城市的市际交通也更加便捷。

截至今年9月份,深汕西改扩建工程已经完成年度投资的108%,广汕铁路、汕汕铁路汕尾段、兴汕高速公路二期完成年度均达到80%左右。另一方面,省道240线陆河河口至陆丰交界处改建工程完成建设,国道324线海丰县城至梅陇段改建工程等5个项目加快推进,国道228线甲子至南塘段改建工程等10个项目前期工作有序铺开。

汕尾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高快速项目建设能够完善各地铁路公路网络,拓宽市域、县域交通动脉大通道,提升区域交通出行服务能力,对便利群众出行及生产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李碧晖 陈仕凯)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