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农商银行:做好“加减乘法” 助力小微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08-25 12:55:4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小微企业是经济系统的“毛细血管”,对扩大消费、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提升经济活力等具有重要意义。新化农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短、频、急的特点,推出信贷产品创新,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金融后盾。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51.22亿元,较年初增加11.85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贷款123.67亿元,较年初增加10.21亿元。

信贷支持做“加法” ,促进资金落地

近日,新化农商银行西河支行在走访中,得知新化县飞跃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打算购置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但存在产业升级的资金缺口,法人代表王鹏正为公司经营周转缺少资金的难题发愁。于是西河支行迅速行动,经过深度考察后,给该公司定制了“产业链贷”产品解决其资金不足的难题,不到3天时间成功发放贷款200万元。

“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农商银行给了我们最实际的帮助!”王总表示有了新化农商银行的鼎力扶持,信心倍增。

减费让利做“减法”,降低融资成本

为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该行连续2次下调贷款利率定价,在创新信贷产品方面,该行推出“粮油贷”“创业贷”“农家乐贷”等信用贷款产品,采用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的信贷方式,切实缓解客户融资压力。

该行以“百行进万企”“个体工商户走访”等工作为契机,深入各产业园区和企业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融资需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授信工作。同时开展“进企业、进商圈、进社区”等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降费知识。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支付手续费4773.92万元,惠及客户23159户。

科技赋能做“乘法”,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为有效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验,该行主动融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向客户大力推广“惠农快贷”等纯线上普惠金融信用贷款产品,积极引导客户实现线上贷款办理,让“客户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依托无纸化办贷、大数据办贷,可实现最快 3分钟签约放款、资金实时到账,真正让客户享受到了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数字化”金融服务,为发展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科技新动能。截至7月末,已累计发放“惠农快贷”3312.91万元,惠及490户。

“现在借款都是在手机上操作,不用跑到营业厅去了。”罗永保说,他是一名养殖户,由于猪场的日常经营管理,资金需要得频繁。因此,新化农商银行曹家支行客户经理为其签约“福祥e贷”业务,可通过湖南农信APP随时随地进行借还款操作。

下阶段,新化农商银行将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经营主体信贷投放力度,通过适度调整利率、优化信贷方式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扩大普惠金融触达面和覆盖范围,为小微企业走上创业致富路保驾护航。

供稿 | 康雅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