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持惠农兴企促发展 用心谱写富民兴娄新篇章 -----娄底农商银行十年非凡路

2022-11-25 11:2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十载探索,创造辉煌业绩;十载追梦,塑造品牌形象;十载成长,铸造百姓银行;十载奋进,再造蒸蒸日上。十年来,娄底农商银行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分别是109.95亿元、76.98亿元,分别净增88.51亿元、61.72亿元;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75.29亿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03.7亿元,缴纳各项税费3.2亿余元,连续7年被评为纳税大户,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立足市场主体,主动勇担社会责任

为满足大众创业融资需求,该行持续深化创业银担合作,开通了贷款担保审查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全员“5+2”精神,加班加点现场调查、审查审批,保证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快批快放。全面推行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等关乎创业人员切身利益的利民惠民政策为切入点,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宣传,通过网点宣传、媒体宣传、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非常感谢娄底农商银行给我提供的20万元贷款扶持,及时解决了我在扩大果蔬种植过程中的资金周转困难,让我在创业过程中充满信心和希望。”李大叔在拿到第二次创业贷款时充满感激的说道。其实他所享受的贷款扶持只是该行支持创业贷款的一个缩影,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7户、9231万元,带动就业人员1200余人。同时对地方政府推荐等政策性鼓励工程、项目、企业贷款的利率,给予利率优惠,累计让利2650万元。

创新信贷产品 满足有效融资需求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今年来,娄底农商银行创新服务模式,重点从量(扩大资金供给量)和价(降低融资成本)两个方面缓解企业的融资压力,陆续推出“材料贷”“新市民”“潇湘财银贷”“税易贷”等涵盖多种融资期限、还款方式、担保方式的贷款产品,同时通过优化政银担企合作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从简从快放贷等措施,着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融资累计5.7亿元,全面支持企业项目发展,做大做强。同时,与娄底市兴娄担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湘担快贷”批量担保业务,多元化、多层次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目前全行共为38户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0690万元,为当地实体经济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了解,“湘担快贷”(见贷即保)是该行专为小微企业、“三农”、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的产品,该产品利率优惠,手续简便,有效解决了客户抵押不足,担保缺失的难题。这一新模式优化了银担合作流程、提高了担保效率、提升了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金融获得感,是娄底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创新举措。

“谢谢农商银行给我办理了990万元担保贷款,有了这笔贷款的支持,我的废渣回收利用项目就不愁资金周转了。”娄底市聚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万总在获得贷款支持后,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主要为华菱涟钢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提供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加工回收利用服务,具体将钢铁的废耐火材料、炉渣等工业废渣进行分选、破碎、筛分,将工业废渣中金属杂物和其他废金属杂物剔除,并破碎到一定的粒径,然后加入水玻璃,生产出涟钢所需的耐火材料,将金属杂物和耐火材料再销售给涟钢用做生产原料,沉淀泥沙(副产品)销售给水泥厂用作原料,不做固废处理。近期因娄底市娄星产业开发区产业园引入该公司娄星分公司废渣回收利用项目,该项目建设厂房面积为24500㎡,办公楼面积为960㎡,急需流动资金。该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该公司经营现状、盈利情况、发展前景及融资需求。充分发挥“阳光信贷”、“限时服务”的社会承诺,在简短的几天了为其发放990万元的贷款。

创新优质服务,做融资主体坚强后盾

为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该行把全部合作、全面合作、深度合作作为强化信贷服务的前置条件,为服务对象、合作单位提供了优质的综合服务。

依托福祥e贷系统和移动信贷营销系统,全面推行上门服务,小额信贷全面实现线上办理,加快了审批速度,提升了客户体验感。

全面落实各类战略合作协议,积极融入“村社分账”等农村领域改革,为农村集体经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狠抓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大力营销手机银行、有效收单商户、福祥便民卡、乡村振兴卡、社保卡,提升客户体验,增强客户粘性。加大对农村金融支付渠道建设,目前在偏远农村地区设立便民金融服务点29个,福祥E站30个,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基地5个,布放ATM机30台,POS机161台,为产业、农户融资融通提供"站式"、便捷化基础金融服务,力争让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真正做到广覆盖、无死角。

惠农兴企初心如磐,富民兴娄使命在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陪伴当地居民、农户、个体工商和小微企业成长的本土金融机构市级农商银行,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娄底广大居民,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新娄底作出积极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 陈国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