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 统筹“四个结合”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2-10-27 08:02: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及从业人员共同的使命和任务。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员工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农发行莆田市分行自今年以来多措并举出实招,坚持以铁杵磨针的韧劲统筹“四个结合”,教育引导干部员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清则流长,廉则行远。坚定不移地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努力打造过硬的清廉金融文化软实力,才能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平稳健康。农发行莆田市分行从“四个结合”入手,做好统筹规划。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强化压力传导。有效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每年专题研究两次党风廉政建设,年初对本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年中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的工作机制。每位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清廉金融文化由上而下地贯穿和传导。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筑牢思想根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促进全体干部员工提升政治素养、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在实践中探索围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党委成员讲廉政主题党课,坚持扬清风正气、树廉洁榜样要求,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使命宗旨教育,筑牢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根基。与构建文化环境相结合,推动文化认同。不断提升文化环境,探索构建多维立体的清廉金融文化环境。在实践中通过运用廉政走廊、公众号、微信、工作简讯、新闻报道以及张贴悬挂廉政宣传知识展板等多种方式,提升廉洁文化软实力和员工认同感。与合规文化建设相结合,促进共同提升。扎实开展好分条线地组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整体提升银行内部的廉政认知水平。通过分发《风险合规文化手册》,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普及、“合规文化”专题培训、“合规护航发展”宣传月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内控合规培训。

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推进金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将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从严治行,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努力为“壶兰清风 清廉金融”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文/连俊迪)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