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持续深化内控管理合规建设宣教工作

2022-10-20 07:4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持续巩固拓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成果,将狠抓内控合规管理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深化金融改革紧密结合,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今年以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持续深化内控管理合规建设宣教工作。

一、强化组织,压实责任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2022年持续深化内控管理合规建设宣教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要求全行上下充分认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检视合规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指定市分行内控合规部作为工作的牵头部门,并指定专人负责工作的组织、开展、落实,要求全行各部室积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质性成效。

二、制定方案,明确要求

该行制定了《“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实施推进方案》,以打造“合规农发行”为主题主线,宣贯一个理念,坚持两个原则,实现三个目标,做到四个合规,实施五大工程,全面建设合规文化,让合规成为全行上下的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合规养成和浸润滋养。通过落实“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实施推进方案,压实各部室内控合规管理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教育宣导、抓好活动组织保障等方面工作,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建设目标,树立员工合规意识,营造遵守规则、敬畏制度的文化氛围,为“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打响“发令枪”,为实现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的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三、多措并举,大力宣传

一是打造合规文化宣传阵地。积极推广应用“风险合规文化标识”。依托办公大楼和营业大厅,以视频展播、文化上墙、理念展示等多种形式,打造市分行合规文化大厅。积极宣传农发行风险合规文化理念,传播“合规农发行”品牌形象,打造合规文化宣传阵地。二是持续开展“合规护航发展”主题文化月系列活动。认真组织风险合规文化标识推广应用,为支持业务发展开辟合规保障快捷通道;推行市分行外聘律师常态化联系,为业务发展过程中法律事项,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咨询、审查等服务;组织各部室积极开展合规研讨活动,撰写发展金点子5个;大力发掘风险管控与合规护航发展典型经验,并编写典型案例5篇。充分展现了全行全员“合规护航发展”的文化价值追求和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推行“合规+发展”建设,推动合规文化浸润各项业务环节,使合规与案防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将员工纳入合规案防网格管理,组织全员签订《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50份,积极构建“促案防、控风险、提质效”的工作局面,努力打造全行“知规矩、守底线、讲合规”的文化氛围。三是积极打造“三讲三播”宣教氛围。三讲即市分行领导走进贷款企业宣讲合规理念、青年员工走进萝苜田、龙桥等社区传播农发行合规文化、闽农发e学堂开设“合规文化青年谈”直播6期,打造全员讲合规的热烈氛围。布置合规走廊展播合规文化、用好数字媒体播放合规宣传片、用足LED、海报等传统媒体传递合规理念,形成处处有合规的文化环境。依托新浪网、省分行微信公众号、湄洲日报等平台,搭建线上宣传阵地,刊载各类体裁合规文化建设特色做法和成效宣传稿件。(文/刘易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