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强化青年工作 激发青年新活力

2022-10-20 07:46: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带团建,创新工团融合联动机制,精心谋划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充分释放党建带团建的活力,让青年员工时刻感悟党建精神、感受党建温度,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搭建成长平台,调动“青”力量

该行党委制定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意见,定期听取共青团工作报告,指导团委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团组织和团干队伍建设,推动青年员工教育管理有效落实。一是建立青年员工岗位轮动锻炼制度。注重“以老带新”、“身边教师制”、“互帮互学”等贴近实际的学教方式,帮助新员工尽快熟知岗位。二是凝聚青年干事创业力量。积极开展青年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倾听青年心声,手把手传授经验心得,更好地了解青年、帮助青年。鼓励青年员工建言献策,积极发动青年参与全行业务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发挥聪明才智,激发创新动力。三是坚持人岗相宜。根据年轻干部能力特长,按照“人岗相宜、能岗相适”的原则,给予年轻干部更多“崭露头角”的机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和完善青年干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优秀年轻干部撑腰鼓劲,激发更多年轻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抓好教育培训,激发“青”活力

一是制定成长成才计划。积极落实新入行员工三年学习行动计划,加强统筹指导,指派身边教师,定期调度学习情况与学习效果,扎实抓好新生学习教育。积极发挥以老带新、以责促勤作用,多措并举引导青年员工主动学习,逐步了解明确自身价值、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真正担负起农发行主力军作用。二是制定成长培训计划。年初制定各条线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信贷、财会、反洗钱业务知识等相关培训,邀请业务骨干解析上级行最新制度办法、分享操作经验,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全面提升青年员工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三是树立优秀典型模范。积极鼓励青年员工参与各类技能竞赛活动,以岗位专业培训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客风系统培训,积极引导探索创新信贷模式,培育岗位业务模范凸显一批业务素质精、技能优势显、培训能力强的青年员工队伍。

增强思想引领,勉励“青”奉献

一是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吸纳青年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党的有关知识,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和合规意识培育,要求青年干部学深学透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敬畏党纪国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引导青年增强红色文化传承。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发习近平总数据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书籍,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伴征程”阅读季活动,征集并上报3篇员工读后感,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组织员工拍摄“喜迎二十大 共建诚信社会”征信宣传视频——《征信修复不可信,信用维护靠自己》,把“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向社会传递。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4个书法美术作品上报省分行,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共识。选派1名选手参加省分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讲好莆田农发行人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三农”奋斗的精彩故事。(文、骆芳芬)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