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传统中医文化 呵护少儿身体健康--民盟东坡区总支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04-29 16:20: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关注少儿健康成长,提升中医药文化知识在少儿中的普及范围,4月27日,民盟东坡区总支“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东坡区崇礼小学。本次活动由民盟眉山市委副主委王娜牵线促成,眉山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科科长林小菊,民盟东坡区总支主委杨静参加。

16224000942474479_110.jpg

16302137386595059_110.jpg

活动中,眉山市中医院王金莲医师以“少儿中医近视防控”为主题,从近视的形成、危害、防控向广大师生们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师生们了解了中医的整体观及五行与五官、眼部穴位、明目中药等科普知识,明白了正确用眼习惯及定期眼健康检查的必要性,还学会了简单的中医药日常护理小妙招。随后,市中医院李欢医师为师生们揭露了导致少儿肥胖的原因和危害,讲解了中医如何进行肥胖预防及控制。活动的最后还开展了中医药材识别、自制香囊等互动游戏。

16312675453489730_110.jpg

16345369744313647_110.jpg

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认同中医。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中医知识用到学习生活中,培养主动运动锻炼的意识以及健康的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