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干为先 以实为要 以兴富民

安徽:涡阳县标里镇为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2022-02-24 11:0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涡阳(记者姚席席   万程程 党政办  综合报道)涡阳县标里镇位于涡阳县西部,西与谯城区的立德镇相邻,北与谯城区的城父镇、涡阳县的陈大镇交界,东与花沟镇毗连,南同临湖镇接壤。标里镇一直是区、社、乡、镇政府所在地,是标里地区几万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镇党委书记:郑红杰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兵

涡阳县政法委领导到标里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标里镇团结村党支部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及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最前线,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持续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村党支部对村中人流量相对较大的主村道路设立了劝返点,实行专门人员轮班值守制度,劝返过往车辆,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团结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告栏、宣传牌、标语等多种方式对疫情进行宣传,强化宣传教育;响应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安排人员定期对辖区环境进行清理卫生整治,打扫清理村道、河道垃圾,进行喷洒消毒,及时对垃圾站垃圾进行清运,防止垃圾堆积,滋生病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良好村居环境;在村里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标里镇面对疫情,团结村全体干部迎难而上、恪尽职守,牢牢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镇党委书记郑红杰,镇长张兵等镇领导一行到卫生院及敬老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涡阳县政法委领导到标里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112346832689541_42.png

涡阳县标里镇召开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推进会暨业务培训。

发挥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党员攻坚克难的示范作用,做到党员群众全面动员,全面参与脱贫攻坚,推动标里镇经济的振兴。标里镇采取“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和农户”模式,主营特色农产品加工及生态休闲农业,该项目通过帮助销售、提供务工等方式,为村里贫困人口带来了收入;标里镇积极召开问题排查及整改动员会,主要从“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及“三落实”情况大排查和涡阳县再排查反馈问题整改等两方面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具体工作要求的培训讲解;标里镇开展一月一实践活动,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全面了解“1人3户+其他”重点人员“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做好问题排查记录工作,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行动,对发现问题进行逐一核查,集中整改,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有序推进,切实解决好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标里镇开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提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敢于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1113532762962360_42.jpg

12月24日,标里镇党委书记郑红杰带队到庆发面粉厂进行党建指导及安全生产排查等多项工作。

11172971094509341_42.jpg

标里镇:“八字”法做好帮扶工作。

发展民生事业,增进民生福祉。

标里镇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标里居委会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标里居委会书记邓士伟带领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进行整治,按照镇验收合格标准逐一进行验;标里镇党委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召开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推进会,详细介绍了“邻长制”对基层组织建设的优势。并安排各村尽快选优配齐“片长”、“组长”、“邻长”,科学安排、明确分工,将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宣传到位,到户到人、入脑入心;标里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及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影响周边更多普通群众去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拓宽法律知识面,切实维护自身法律权益;标里镇党委组织全镇帮扶责任人对所帮扶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召开入户走访培训会,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召开支部会议梳理存在问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实事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标里镇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负“实事”之名。

涡阳县标里镇要继续形成合力干事业、齐心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人心齐、泰山移,一切以事业为重,以全镇人民的利益为重,要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打造令标里镇百姓满意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